群团组织不能脱离群众

党带领人民闹革命、打天下,群团组织不可或缺;现在,党带领人民搞改革、求发展,群团组织依然不可或缺。民众联合的力量形成,是经过千锤百炼砸出来的“铁索桥”。然而,面对新形势的变化,个别群团组织早已忘记鱼儿离不开水的哲理,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充斥弥散,导致群团组织这个宝贵桥梁长年环绕着朦胧的山雾,让群众看不见说不清道不明,其实质是脱离了群众。

群团组织要少些娱乐化,多些先进性。当前,个别群团组织做工作,往往弄成“歌舞晚会”、“联谊活动”,唱歌跳舞是必备,包厢剧院不可少。群团组织既是团结群众跟党走的引领者,也是向党反映群众意愿的代言人。群团组织作为政治组织,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善于从政治上处理问题。始终站在党和人民的立场上,坚持为党分忧、为民谋利。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特别是与人民群众的天然联系优势,当好改革先锋队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能量枢纽,有效组织动员广大人民群众走在时代前列。

群团组织要少些机关化,多些接地气。群团组织干部绝大多数都是通过公务员考试考上来的,从基层遴选少,工作经验匮乏,开展工作往往出发点是好的,就是落实不下去,与群众渐渐远行。俯下身子倾听群众呼声是最直接的办法,通过听、看、访、谈等方法,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将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渴望的事融入到工作中去。深思自身优势,把创新的思维和传统优势结合起来,既要“互联网+”,也要“广场舞+”。充分整合资源,机制联动,最大限度地统筹各种行政资源和社会力量,把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呈现出来。

群团组织要少些贵族化,多些平民化。群团组织面对的服务对象时谁?是群众。我们是群众团体,不是统治阶级。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目的就是“群众需求”,而不是狭隘的“上级要求”。开展工作的模式和手段应以群众为中心,抓住“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契机,建立群团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深入推进群团干部下基层、转作风,建立服务群众的基层平台,形成以群团组织为骨干构建“枢纽型”社会组织体系,更好地发挥群团组织桥梁纽带作用。把广大人民群众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汇聚正能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羊琪,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275.html

(0)
上一篇 2021-02-28
下一篇 2021-0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