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乡村

实现乡村振兴,要精准施策,走特色发展之路。治理有效是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保障。然而,当前乡村治理也面临诸多新问题新挑战,解决“三农”发展的问题,离不开有效的乡村治理。因此,大力推进乡村善治,实现治理有效是乡村振兴题中应有之义。

实现乡村振兴,要注重人才,走人才振兴之路。乡村振兴,关键在人。乡村的发展需要人才,乡村的未来需要人才。当前乡村贫困衰败,产业没落,大量的农村劳动力外出务工,一些偏远农村产业空心化、农户空巢化、村里空荡荡,留守的多是老人、妇女、孩子,个别壮年劳动力在一些村子都算“年轻人”。农村“三留守”现象突出,空心化、空巢化等问题严重,年轻人外流留下的老弱幼小很难有所作为,必须将农村的人才基础充实起来。

十九大报告指出了乡村振兴“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国家从政策高度对农村发展指明方向。当前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移到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同发展的不平衡不充分之间的矛盾上来。中国现代化建设不能忽视农村不能忽视农民。只有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才能让农村真正成为大有可为之地,真正成为希望的田野,幸福的家园。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ー切到c1為止,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310.html

(1)
上一篇 2021-02-28
下一篇 2021-03-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