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四种能力 争做新时期好干部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接班人,必须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站在新的起点上,年轻干部要与时俱进,争做一名符合新发展阶段要求的好干部

增强学习能力,知行合一练过硬本领。时代在变,知识在更新,年轻干部要有新本领、新状态、新作为,必须不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增强学习本领,在全党营造善于学习、用于实践的浓厚氛围,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推动建设学习大国。”这就要求年轻干部要不断加强学习党的理论成果,深入学习“四史”,只有在学懂弄通理论、掌握思想真谛之后才能联系实际,才能同新时代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丰富实践联系起来,以思想“破茧”来促行动“突围”。

增强执行能力,攻坚克难显担当作为。把使命放在心上,将责任扛肩上,执行决策不走样。共产党人以“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的英雄气概迎面而上;南仁东凭责任感在平塘实现了“中国天眼”之梦;钟南山义无反顾踏上前往武汉的列车……他们用行动诠释担当,真正做到了“说了算、定了干,一声喊道底、执行不走样”。年轻干部要做时代的劲草和真金,就要发扬“说了就办、马上就干”的作风,克服“拖延症”,凡事比别人多想一步,多看一眼,寻对方法,不断提升。

增强服务能力,履职尽责践宗旨意识。“年轻干部要坚持当‘老百姓的官’,把自己也当成老百姓,不要做官当老爷”。改变山区女童命运的公益校长张桂梅,唯一一对牺牲在扶贫路上的“90后”夫妻吴应谱和樊贞子,被追授为“全国模范法官”、“湖南省优秀共产党员”的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审判监督第一庭原副庭长周春梅……他们用主动服务的“责任心”、为民服务的“赤子心”、依法服务的“敬畏心”践行了党的宗旨,得到群众的拥护。年轻干部要向榜样看齐,以服务基层、服务发展、服务群众为导向,走在前列,干在实处。

增强自律能力,慎独慎微葆政治本色。年轻干部是党的干部队伍中的生力军,是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力量。新时代赋予年轻干部新的历史使命,要求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这就要求年轻干部从最基础的做起,传承节俭朴素,力戒奢靡的传家宝,自觉做到“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阳春三月好耕种,不用扬鞭自奋蹄。新年号角已响,让我们砥砺前行,为建党100周年交一份满意答卷。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54561690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396.html

(1)
上一篇 2021-03-11
下一篇 2021-03-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