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破冰 笃定前行

精准扶贫的持续发力,让贫困人民的生活质量明显改善,美好生活的需要正在不断得到满足。泉口村在精准扶贫的支持下受益匪浅,改变巨大,建档立卡的贫困户顺利脱贫。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泉口村贫困户依托产业扶贫的历史机遇,以双手创造财富,以勤劳笃定前行,过上了衣食无忧的生活,泉口村也顺利步入了实施“乡村振兴”,推动农村全面发展的时代。

泉口村位于洋港镇西南部,共有十个村民小组,八个自然湾,人口1700余。近年来泉口村在县镇的正确领导下,抓住政策机遇,大力发展生态产业,誓拔穷根。我们花菇种植面积130亩,新挖山种植油茶6000亩,种植杉木等5000亩,杂柑种植100亩,万春洞旅游项目正在开发,北山种植业、大王尖光伏项目正在洽淡中……泉口村凭借着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顺利成为“乡村振兴”示范点,着力让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效益,夯实支撑泉口村迈步向前的经济底盘,泉口人民的美好未来已经依稀可见。

泉口村的发展需要金融的支持。生态产业投资大、周期长、抗风险能力弱,种植户普遍存在资金不足的现象。为解决制约生态产业发展的资金问题,3月8日省建行行长范庆刚、市建行行长吴波等专程来到我村指导工作,并就“三农”金融贷款予以支持。获得支持的泉口村如鱼得水,发展势头更足了,村民的发展信心也更足了。

泉口人民需要信心鼓舞。3月17日全国人大代表李莉来到我村给群众们宣讲全国“两会精神”,围绕人民群众最关心的“民生”和“健康”,讲解了相关的惠民政策和未来的发展趋势,给村民吃下了定心丸,也给村民鼓足了干劲。

泉口将借助“思想破冰,引领发展”主题教育的契机,改变发展思路,探索更加科学的经济发展模式,遵循经济规律,努力让泉口的农业更强、让泉口的农村更美、让泉口的农民更富,把泉口建设成现代化新农村。

阳新县洋港镇 柯丽芳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组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453.html

(1)
上一篇 2021-03-20
下一篇 2021-03-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