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续奋斗,助力乡村振兴

乡村振兴是国家七大战略之一,基层干部作为政策的执行者和落实者,需要努力提高个人素质和工作能力,在乡村振兴中贡献青春力量。

一是坚持理论习。一些同志可能有这样的思想,既然参加了工作,走出了校园门,不再是学生身份,就不需要再继续学习了,其实并非如此,虽然走出了校园,但学习不应该停止,而且学习不再局限于以前书本上理知识,相反,需要学的东西更多了,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党的理论思想要学,业务能力要学,和群众沟通的方法方式也需要学。意识到作为一名基层公务员的责任担当,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党的十九届五中会指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一轮科技革命,产业革命深入发展。时代在深刻变革,世界在快速发展,作为一名基层公务员,面对不断涌现的新事物、新现象,层出不穷的新知识,新经验,我们需要学用这些新知识,新经验去解决问题,从新现象中发现机会,运用到基层工作建设上,将知识转化为实际行动,如一些贫困地区有着很好的农产品资源,却没有销路,有些干部发现直播购物成为不少人的选择,就思考是否能将这种形式引入到农产品销售中来,在村里建立物流基地,通过直播吸引顾客购买直接将农产品打包发货,找到了销路,也提高了农民收入这就是学以致用在基层工作中一个很好例子。

二是坚定理想信念基层工作不好做,因为需要直面群众,尤其要注意沟通方法和方式,乡镇作为政策自上而下的最终落实者,意味着乡镇干部须亲临一线,亲力亲为,同时作为政策执行者,对上级汇报工作又对我们文字能力提出了一定要求,不可否认的是在大多数地区,乡镇工作环境,工作条件存在一定差距。那么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如何看待这些工作上要求,工作条件上的差距呢?这需要乡镇干部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既然来了,就踏实沉下心去做出成绩,把自己当作这里的主人,思考如何改变,在农村这个广阔的舞台上有所作为,向着乡村振兴的目标,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努力奋进。

提高工作能力“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习总书记要求年轻干部具备“七种能力”,分别是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具备这些能力,需要时刻保持高标准严要求的工作态度,虚心向领导同事求教,特别是群众工作经验,必须要主动走到老百姓中间去,帮助群众解决烦心事、揪心事,在与群众的密切交往中学习智慧、提升能力。切实牢记所学,提高素质,提高本领,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做合格的人民公仆。

阳新县黄颡口镇  肖祺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组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457.html

(0)
上一篇 2021-03-20
下一篇 2021-03-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