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重温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在100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中国共产党为中国革命指明了方向,明确了奋斗目标,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推翻“三座大山”,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不断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

在全面开启乡村振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的当下,我们党的奋斗旅程依旧波澜不惊,这就要求我们广大党员干部要永葆党的初心与使命。因此要引导干部群众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把党的历史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学习党史是为了更好走向未来,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于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学习党史需要把握四个方面。一是要认清中国共产党所取得的丰功伟绩。党走过了100年的奋斗历程,是光荣辉煌的100年,也是艰苦卓绝的100年,是奠基立业的100年,也是开辟未来的100年。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全体中国人民迎来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史飞跃,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和人类进步史上的一个奇迹;二是要认识中国共产党是什么样的政党。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不忘初心,一心为民的政党,是一个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政党,是一个与时俱进、坚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政党,也是世界上绝无仅有、无与伦比的伟大政党;三是要坚信中国共产党能够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一个百年大党所取得的丰功伟绩,所积累的宝贵经验,所选择的正确道路,所产生的重大理论,所构建的制度优势,所承载的厚重文化,所形成的领导核心,所彰显的综合国力,这一切,让我们坚信我们党一定能带领中国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四是要坚定不移地跟党走,学习党史,要以先辈先烈为镜,以反面典型为戒,不断地筑牢我们的信仰之基,补足我们的精神之钙,把准思想之舵。坚定不移跟党走,在面临发展环境的深刻复杂变化的新形势下,能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起步稳健、开局良好,第一个阶段成效扎实、达到预期,关系重大、意义深远。

因此必须高举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奋斗史这面旗帜,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解决新征程中的新矛盾新问题,战胜各种艰难险阻,让“复兴号”巨轮劈波斩浪、扬帆远航。

阳新县陶港镇 向建延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组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459.html

(1)
上一篇 2021-03-20
下一篇 2021-03-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