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就是人民  人民就是江山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强调,人民是我们党的力量源泉,我们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必须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以百姓心为心。在这一点上,习总书记教诲我们,作为年轻干部,要始终做到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人民至上、当好人民公仆。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民与江山之间相融相促,这也是中国历史数千年王朝兴衰更替证明的真谛。历史不止一次向我们昭示:我们党走过的每一步,都离不开磅礴的人民力量,闪耀着厚重的人民底色。赢得人民信任,得到人民支持,党就能够克服任何困难,就能够无往而不胜。无论是立身处世还是从政干事,年轻干部首先要解决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不断追求“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境界,以人民为师、以人民为荣。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只有心里装着人民,干事创业想着人民,落实政策念着人民,把人民的一针一线当大事,把人民的一言一语当要事,才能真正做到服务人民、造福人民。“位卑未泯济民志,权重不移公仆心。”翻开党的历史,无数像焦裕禄、孔繁森、杨善洲等那样的优秀党员干部正是始终将人民冷暖装在心中,把人民的需求放在第一位,人民才自始至终对他们念念不忘。年轻干部应始终向他们看齐,把“人民”二字熔铸到政绩观之中,时刻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时刻把群众冷暖放在心头,坚持为人民谋事、为民谋实。

知政失者在草野,知屋漏者在宇下。习总书记指出,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党只有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始终依靠人民推动历史前进,才能做到坚如磐石。依靠人民首先必须服务人民,必须为人民谋幸福,为人民谋幸福不能只停留在嘴上,需要付诸于实实在在的行动。年轻干部要多想想多问问群众的意见,迈出步子、放下面子,去村里湾里,去田里地里,去群众家里,与群众拉拉家常唠唠嗑,打开群众“话匣子”,倾听百姓心声,了解群众所求。要扑下身子、扎根基层,拜人民为师,甘当小学生,与人民交朋友,做人民的“贴心人”,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一件一件抓落实,一年接着一年干,用实干、苦干、巧干换得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人民画卷舒,江山坚如磐。人民群众是推动历史前进的真正动力,是历史的真正主人。只有真正依靠人民、服务人民、造福人民,深刻把握“江山与人民”的鱼水关系,涵养“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为民初心,厚植“人民至上”的为民情怀,才能在更好地在新时代,砥砺前行、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761775144,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460.html

(0)
上一篇 2021-03-20
下一篇 2021-03-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