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学习党史中收获“三颗心”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强调: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作为一名年轻干部,我们更要重视党史必修课,主动学、深入学,学出坚定信仰,学出本领担当,学出自信从容。

学党史,悟为民服务之初心。初心是什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就是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当我们翻开历史,看到无数党员干部以真心赢得百姓信任,以实干增进群众福祉,以生命换得山河无恙。他们中有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的革命先辈,有以黄文秀为代表为脱贫攻坚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的扶贫干部,有逆流而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医务工作者……一个个鲜活的故事让我们震撼,让我们感动也让我们自省“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岁月不老,初心不变,年轻干部作为党和国家的未来和希望,要从党史学习中牢记党的初心,厚植为民情怀,在日后干事创业中做到心中有民、心里敬民、扎根人民、服务为民。

学党史,长干事创业之慧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党一步步走过来,很重要的一条就是不断总结经验、提高本领,不断提高应对风险、迎接挑战、化险为夷的能力水平。要更好应对前进道路上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挑战,必须从历史中获得启迪,从历史经验中提炼出克敌制胜的法宝。“枪杆子里面出政权”“农村包围城市”“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志”“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打铁还需自身硬”……党史中留下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的宝贵经验,有着重大而深远的历史意义、现实意义和战略意义。年轻干部初入社会,往往会经验不足、知识空白和能力欠缺的时候,我们要从党史中吸收营养,汲取力量。掌握历史规律,建立历史思维,抓住历史机遇,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判断力、执行力,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时要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把党史中所学的智慧与我们的干事创业相结合,提升应对困难挑战、复杂局面的能力。

学党史,强民族复兴之信心。翻开波澜壮阔的党史长河,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夺取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完成了开天辟地的伟大壮举;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确立了社会主义制度,推进了社会主义建设,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撸起袖子加油干,打赢了脱贫攻坚战,迈进了全面小康社会。历史已经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强盛中国。近日,共青团中央转发了一张中美谈判和一百年前《辛丑条约》签订现场的对比图片,跨越百年的两次外交活动,中国从任人宰割的屈辱到据理力争的自信。这背后是中国话语在国际上的影响力、认同度的稳步提升,也意味着中国日渐走向世界舞台中央,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日可待。尽管复兴之路绝不是一帆风顺的,我们要爬坡过坎,攻坚克难,但百年风雨使我们党越来越成熟、越来越强大、越来越有战斗力,我们有信心一定可以担负起民族复兴这一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重大职责。

古人云:求木之长,必固其根。欲流之远,必浚其源。学好党史,让年轻干部知其所来,明其所趋,继往开来,坚定前行,早日成为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干部。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xlzzb,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536.html

(1)
上一篇 2021-03-24
下一篇 2021-03-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