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要远离“三拜”

“我真正感受到权力的滋味,这样的平台对于发财来说也更加方便”。谈一次“买卖”就收受他人100万元好处费;幻想着主政一方,换届时为了心中的“县长”计划,出资300万元“跑官”;闻听风声,纪委监委对其问题线索进行调查后,为求心安,又求神拜佛、算命卜卦。这是媒体报道的浙江省丽水市统战部原副部长钟建安的案例分析钟建安的人生轨迹,有三个特点十分明显:拜金、拜官、拜佛。此“三拜”在落马官员中具有普遍性,对现任党员干部也有很强的警示意义。

古人云:君子爱财,取之有道。爱财没有错,但若是喜欢钱到了不顾一切、不择手段、不计后果,盲目、极端、贪婪的程度,钱就可能成为将自己推向深渊的恶魔。“当官就不要想发财,发财就不要当官”,但现实中偏偏总有人想当官发财两不误,不断把工作岗位当成寻找发财机会的平台。于是乎,一步错,步步错。令人深思的是,拜金不仅仅出现在钟建安这样的一般干部身上,党的一些高级领导干部也成了金钱的奴隶。中共山西省委原书记赵正永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谋取利益,非法收受财物等等。

我们的党员干部在本质上不是“官”,而是“人民的公仆”,在什么岗位、担任什么职务、做什么工作,理应听从组织安排。但极少数人思想抛锚,结党营私,投机钻营,此为忽视了党员干部的本质所在。

党员干部不准搞封建迷信,不准信仰宗教,这是我们党的政治纪律。要做一名人民信服的党员干部,就需要坚守政治纪律,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相信科学,用科学的力量造福人民。

作为党员干部,我们切记要远离“三拜”,全身心投入到为人民群众服务中来。要把人生的坐标构建在为党建功立业、为人民真诚奉献的基石上,不讲条件、不计得失,能挑最重的担子、敢啃最硬的骨头,甘愿为党、国家和人民勤奋工作,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自觉做到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在服务群众中践行初心使命,不断筑牢我们党执政兴国的群众根基。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叶娜,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550.html

(1)
上一篇 2021-03-24
下一篇 2021-03-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