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春时节万物复苏 脱贫时刻不脱温暖

2021年2月3日,正逢立春的好日子,万物随春醒,亭檐柳色新。黄石港区政协主席黄河和副主席张绪军、杨蘅、周元明等一行人踏春来到石下村慰问贫困户,检查指导石下村新建村委会工作和建设东兴垄水库工作。

上午10时许,政协一行人参观了石下村新建村委会,听取了工作队汇报,并与工作队、村干部进行了座谈会。会上,村支书孙奉慈向黄石港区政府和各个包保单位表达了最真挚的谢意,石下村村容容貌发生很好的改变,如新村委会的建设等,都离不开区政府的支持和帮扶;陈明队长向主席团汇报了市扶贫办检查扶贫工作的相关情况、疫情防控临战状态“五天四夜”加上“周末值班”相关情况、驻村三年来港区政府帮扶资金使用情况(含新建村委会的资金帮扶情况)等;黄河主席对工作队和村干部的工作,以及新建村委会的建设表示充分的肯定,并进一步强调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把老百姓能否过一个安静祥和的春节作为我们工作的重点,特别要关注一些特殊群体,严防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会后,政协一行人来到各自包保的贫困户家中,给他们赠送春节慰问物品,如大米、食用油,鲜鸡蛋等。虽然赠送扶贫物资已不是罕见之事,但贫困户收到物资后仍旧十分感激和开心。特别地,黄河主席亲自给包保贫困户孙焰林撰写一副春节对联,“政策培植幸福花,盛世逢春照高林”。这既表达了对孙焰林的关心与照顾,也对当前我国的扶贫政策的高度赞许。孙焰林高兴的说:“真是多亏了你们呐,以前我女儿生大病,为了给她治病,花光了所有积蓄,还欠了一大笔债务,我还不能正常做工,生活十分困难。正是有了你们的帮助,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阳光和希望,我才过上了这样的好日子。”黄河主席紧紧的握住了孙焰林的双手,大家都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慰问结束后,政协一行人对石下村德仕宝旅游开发公司进行实地查看。其中,东兴垄水库不仅是德仕宝旅游开发公司的重要项目之一,水库也是石下村村民重要的民生问题。他们步行来到东兴垄水库,对东兴垄水库的修建提出了宝贵意见。黄河主席与刘义合进行深入交谈,他指出,东兴垄水库的修建要符合生态化、景观化原则,依托石下村的山水资源优势,充分利用已有的风景资源与环境条件,在设计中充分保护现有的具有地方特色的资源,如形状各异的石头、煤矿遗址,结合黄桃种植基地以及茶树种植基地资源,将地理景观、人文景观和动植物景观充分结合,开展观光、旅游、休闲、度假等项目,使东兴垄水库成为一个复合生态型水库。刘义合表示赞同,并决心朝着生态环保的角度,切切实实做好“金山银山不如绿水青山”的政策号召。

春光无限好,脱贫路上春光美。散发着芬芳的大地上,村民忙碌的身影融进脱贫希望的春光里,大家伙儿的日子必将越来越好。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32147758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578.html

(1)
上一篇 2021-03-25
下一篇 2021-03-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