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百年初心,书写更多青春故事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在催人奋进的春天里,2020年度全市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黄石市委党校盛大开幕,我也有幸参加了此次学习。在开班式上,王玲部长的讲话发人深省,她从自我学习,心态调整,工作作风等方面提出了细致的要求,这也对我今后的工作大有裨益。

一是切实提高政治能力。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年轻干部要提高政治能力。在干部干好工作所需的各种能力中,政治能力是第一位的。有了过硬的政治能力,才能做到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能“不畏浮云遮望眼”、“乱云飞渡仍从容”。

二是筑牢终身学习理念。初入社会,面对纷繁复杂的工作形势,作为年轻干部的我们很容易遭遇“本领恐慌”,觉得自己“这也不行,那也不行”,进而影响到整体工作进度。面对这种情况,我们要端正学习态度、改进学习方法,加强理论修养 不断修炼自我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掌握思想真谛,将理论联系实际,以思想指导工作。

三是持续改进工作作风。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们未来将直接面对老百姓,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如果在为人民服务这一基点上出现偏差,我们就容易犯大错误。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共产党的干部要坚持当“老百姓的官”,始终以百姓心为心。在未来,我们要牢记我们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十四五新蓝图振奋人心,新征程前景壮阔。作为一名选调生,我们要赓续脱贫伟力,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尛,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587.html

(1)
上一篇 2021-03-27 18:57:25
下一篇 2021-03-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