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服务人民

“革命理想高于天,服务人民不能变”,党的根基在于人民,党的力量在人民,党的未来在人民。新形势下,改革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困难与挑战,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中央的目的旨在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从为民务实的行动中赢得人民群众的支持,因此,党员干部要坚持要不忘初心,服务人民。

不忘初心,要坚持一切为了人民。“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毛主席说:“为人民利益而死重于泰山”,一切为了人民不是一句空话,更不是一句口号,而是一名合格共产党员一生的价值追求。不忘为人民服务之初心就要始终牢记宗旨意识,要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一切群众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使我们党始终拥有不竭的力量源泉。

不忘初心,要坚持一切依靠人民。俗话说:“鱼儿离不开水,瓜儿离不开秧”,陈毅元帅曾说:“淮海战役是人民群众用小车推出来的。”人民群众的力量是无穷的,在脱贫攻坚的战场上,在反腐败斗争的高压态势下,只有紧紧依靠广大人民群众的力量,才能夺取同步小康的全面胜利。因此,要坚持一切依靠人民,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持走的了群众路线,听得进群众意见。领导干部干事创业要摆正自己和人民群众的关系,做决策、出政策,要多深入基层一线广泛听取人民群众的意见,从人民群众中既取为人民服务的智慧。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95载党和人民的风雨同舟,谱写了中华民族之崛起的盛世华章,全党同志只有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永远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永远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中国梦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羊琪,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608.html

(0)
上一篇 2021-03-29
下一篇 2021-03-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