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干部如何做到守信?

古有“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一说,意思是人要是失去信用或者不讲信用,不知道他还可以做什么。如今,无论是企业还是个人都以守信、诚信为主打,因为他们知道企业无信将失去顾客,经济将下滑,人失信也会失去朋友,孤立无援,领导干部也如此,一旦领导干部失信,将失民心,政府形象被破坏,公信力会降低。领导干部该如何做到守信呢?笔者认为,至少要做到以下三点:

一是思想上要牢记“失信不立”。在其位行其权、明其责,作为领导干部之所以拥有权力,是党和政府的信任,是人民群众的信任,得到信任后,就不能失信。行要有信,话要守信,这样才能不辜负党和政府的信任,不让人民群众对其失去信心。守信如山,失信于民于党山将崩地将裂,守信是领导干部的责任,必须清楚认识到失信的危害和所带来的连锁效应,切实树立起守信意识,做到守信有责,做人做事以信用为先。

二是政治上要坚持“诚信动人”。以诚感人,以信得人,领导干部是改革开放的主力,是事业发展的骨干,其讲不讲诚信,不仅影响自身形象,还关系到发展进程。诚信是领导干部的一张无形名片,他是作风建设中的重要内容,如果领导干部言而无信、失信于民必然引起老百姓的反感,影响党和政府形象。因此,领导干部要以诚待人、以信取人、以情动人才能够赢得群众的支持和拥护,为我们党打下坚实的群众基础。

三是行动上要做到“言行一致”。如果领导干部说一套,做一套,当面一套,背地一套,那必然会影响工作,会让老百姓对此失去信心。要想团结群众,要想调动群众,就必须做到坚持言行一致,言必行,行必果,才能确保工作顺利,人心凝聚。守信是衡量领导干部优良品德的标尺,品德高尚的人从不失信于民,只有那些品德恶劣的人才把诚信丢。因此,领导干部要在行动上做到言行一致,用诚信架起党和人民群众之间联系的桥梁,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羊琪,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612.html

(0)
上一篇 2021-03-29
下一篇 2021-03-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