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路线没有“休止符”

坚持群众路线则民心相向,丢弃群众路线则民心相背,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教育实践活动已经接近尾声,但群众路线没有“休止符”。党员干部要敬终如始,即使活动结束,仍然要一以贯之地坚持群众路线。

思想始终不松。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是“总开关”。精神上不能“缺钙”,“总开关”要拧紧。要坚持精神上“补钙”,拧紧“总开关”,才能确保身强体健、神清目明而不眩于五色之惑,才能确保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而不动于欲望之诱。

作风始终不松。作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和反复性。不除病根不罢休,去了病根防复染。要把群众路线化为内在动力,始终上紧作风“发条”,不断端正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和生活作风,真正做到信念坚定、高举旗帜、听党指挥,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真正做到艰苦奋斗、清正廉洁、情趣健康。

制度始终不松。制度管根本、管长远。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各地针对改作风转作风的重点难点问题,出台规定,颁布办法,印发意见。制度建设必须强化“闭环效应”,形成刚性约束,像钉子一样紧钉、钉紧,使人人不敢存侥幸、人人不敢越“雷池”、人人不敢闯“红线”,并且要不断地健全、不断地的完善,与时俱进,永不止步。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羊琪,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669.html

(0)
上一篇 2021-03-30
下一篇 2021-03-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