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要在基层弘扬“蛮拼精神”

“水不激不跃,人不激不奋”。笔者认为,青年干部身处基层,事务繁杂,条件艰苦,更应该“咬定青山不放松”,经受磨炼,耐住寂寞,用身体力行让“蛮拼”精神在一线充实、在一线饱满,在群众心间绽放“遍地花”。

让“蛮拼”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看一个领导干部,很重要的是看有没有责任感,有没有担当精神”。青年干部要正视自己的担当,挑起责任,积极投身到农村建设实践中去,将自己的知识和智慧转化为带动农村发展的金点子、金思路、好方法,用自己的才华和热血融入改变农村面貌的壮阔实践中,最终以厚实可贵的“蛮拼”精神打动群众、收获民心、成就事业。

让“蛮拼”精神与民生“水乳交融”。青年干部代表的是一个政党的气场,一种社会的胸怀,青年干部在基层的壮阔作为,如果不能与民生冷暖相互屏息,不能与群众口碑相互校对,一切成绩都将是浮游表面,无的放矢,所有成长都将会苍白无力。因此,作为在一线生养的青年干部,更应该率先垂范,将“蛮拼”的韧劲、拼劲、真劲贯彻到群众工作中去,将求真务实的作风厚植入民生百态的求索中去,使“蛮拼”精神在群众工作中得以渲染、在群众口碑中得以提升、在服务群众张中得以大放异彩。

让“蛮拼”精神共作风“交相呼应”。古语有言:“吾善养浩然之气,千里快哉风”。青年干部尤要有坚定不移的立场原则,主动修建杂念、摒弃陋习、勤于自察,严格按照工作正常和原则办事,不看眼色行事,不攻量一己之私,不凭感情办事,让执着的干劲、务实的精神与优良的作风在基层天地“交相呼应”、“相辅相成”。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羊琪,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670.html

(1)
上一篇 2021-03-31
下一篇 2021-03-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