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怀三心争做百姓好干部

“干部好不好,百姓说了算”,习总书记一句简单的话,传递着一种“为官”精神。话虽朴实、短小,道理却值得每一位党员干部深深领悟。古人云:求木之长,必固其根;欲流之远,必浚其源。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是我们的力量之源、胜利之本、执政之基;是我们党最强大的后盾,来自于人民,植根于人民,服务于人民是我们党永远立于不败之地的根本。党员干部需常怀“三心”,争做百姓“点赞”的党员干部。

常怀为民之心。“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需要党员干部时刻保持“若济巨川,用汝作舟楫;若岁大旱,用汝作霖雨”的为民意识。如今,一些干部慨叹“时代变了”“民情变了”,群众工作难做,感觉老办法不管用、新办法不会用。出现这种思维,主要是心中方缺了“为民”二字。只有从人民群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才能了解最真实的村情民意,才能找准问题之所在,提出行之有效的措施,切实做到“听百姓说事、请百姓议事、为百姓办事”的工作程序。

常怀实干之心。“空谈误国,实干兴邦”,需要党员干部时刻保持“涉浅水者见鱼虾,入深海中得蛟龙”的实干意识。“心想到,话说到,力尽到,尽心竭力谋民利,领导干部要为群众排忧解难,”这是焦裕禄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党员干部只有少讲“排场”、多干“实事”,真正为民解忧、为民解困,真诚把基层所需所盼之事办实、办好,才能拉近干群之间的“距离”,缩短干群之间的“差距”,才能真正帮助群众助其所想、解其所盼、除其所忧。

常怀律己之心。“人无清廉之德,不可为官;人无羞耻之心,不可为人”,需要党员干部时刻保持“事业重如山,名利淡如水;清为至宝一生用,德作良田万世耕“的律己意识在面对各种利益诱惑时,党员干部要“洁身自好”保持头脑清醒,在工作中做到权力面前不特殊、金钱面前不伸手、亲情面前不松口,在生活中经得起权、钱、物的考验,在心中时时刻刻以党员干部的要求来告诫自己,约束自己,不让贪婪、自私玷污人民赋予的权力,切实做到按原则用权、按程序用权、按法律用权。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羊琪,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680.html

(1)
上一篇 2021-03-31
下一篇 2021-03-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