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角也应被铭记

周末听闻达叔走了,作为一名香港知名喜剧演员,他的作品充斥着我们的童年,带给我们欢声与笑语,作为一名黄金配角吴孟达用他的风度和坦然,出色的演绎了“配角人生”。他不被成败得失束缚,不被人情冷暖打垮,不被病情折磨而屈服,认清生活真相后依然保持着一份善良和纯真。

鲜花需要绿叶的衬托,毫无疑问,吴孟达绝对是无厘头电影最值得纪念的“黄金绿叶”之一,他与周星驰成为搞笑无厘头的黄金搭档,在他们精诚合作下,《逃学威龙》、《喜剧之王》、《大话西游之月光宝盒》等一部部优秀影视作品诞生了,尽管作为一名配角,但他都能认真对待每一次出演的机会,入木三分的演技将每一个角色都刻画得活灵活现。

社会作为一个形形色色的大舞台,我们除了关注主角外,还应该留意那一些配角,给予他们更多的理解、尊重与支持。在当社会发展进步过程中,一片片绿叶仍在默默无闻的扮演好自己的角色,他们是风雨无阻下的环卫工人,他们是热火朝天下的农民工,他们是三尺讲台上的园丁,他们是边境线巡查的勇士......正因为这些绿叶扮演好自己的角色,我们才能在更美好更安全的环境下生活。

这样的一群人,理应被铭记,哪怕他们都只是一个小小的配角。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xlzzb,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682.html

(4)
上一篇 2021-03-31
下一篇 2021-03-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