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拳拳赤子之心 报黄石桑梓之情

“身在井隅,面向星光,眼里有诗,自在远方。”转瞬之间,自己已经正式开始从一名学生党员向基层工作人员的身份进行转变,与以往单纯学习课本知识不同,更多的是要将自己所学内容运用于乡村工作实务之中,扎根于基层工作之中。

 一、转变不仅在思想,更在行动

刚入职的我们要积极完成两个转变,一是角色和身份的转变,要以高度的国家公职人员身份认同感投入工作之中,二是要加强思想工作方面的转变,站在群众的立场想问题,融入农村文明,我也会将这些箴言映射于自己的实际行动中,将实干作为自己的工作准则,脚踏实地,不将任务置于空中楼阁,同时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于律己,深入基层、扎根基层,要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走进田间地头,去学习群众的田坎语言,帮助他们干干农活、话话家常,进入农户家中走访调研,了解住房、医疗、教育这些与民生息息相关的保障是否落实到位。

二、主动提高能力,拜人民为师

纵览当今时代背景,我国已经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同时也正处于两个大局之中,一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二是世界之未有的大变局,这更需要领导干部增强自身能力,以应对国家乃至全球的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面对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我们要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书记的寄语和殷切期望言犹在耳,对于我们而言,虽然通过大学的学习有一定的知识储备,但往往基层的情况复杂多样,还需要长时间的基层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的提高,需要主动投身工作中,干中学,学中干,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领导学,向同事学,拜人民为师。

三、规划中的十四五,皆有你我

曾是孩童的我们,也许面对十二五、十三五规划,只是媒体或者长辈中的一个名词,如今的我们已成为一名为群众奉献的基层干部,要做的就是将“发展、建设、创新、协调等”这些规划词融入平常的工作之中,以自己为轴推动十四五规划的进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人民幸福、民族振兴、国家富强贡献自己的薄力,我相信数千万的大学生投身基层,以自己之所长促民生繁荣,凝心聚力,我国的乡村振兴一定会稳步迈进。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将始终保有着一颗拳拳赤子之心,不负韶华,报黄石桑梓之情,以实际行动诠释自己的使命和担当。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xlzzb,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687.html

(0)
上一篇 2021-03-30
下一篇 2021-03-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