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好百年党史,践行雷锋精神,落实为民办实事

3月份以来,临江社区依托雷锋亭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平台,以志愿服务为主要形式,开展以“学习百年党史·践行雷锋精神”为主题的雷锋月系列志愿服务活动。雷锋亭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结合自身实际,着力开展党史学习,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同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弘扬雷锋精神,不断提升辖区居民的幸福感。

——表先进·树榜样

3月5日,临江社区举行“雷锋月”志愿服务启动仪式,对2019年至2020年学雷锋优秀商铺、单位及优秀志愿者代表进行了表彰,通过与共建单位签订《志愿服务共建协议书》,拉开了社区志愿服务月活动的序幕。

——学党史·悟思想

3月6日以来,雷锋亭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党员、志愿者骨干开展党史理论学习活动,通过学习线上线下集中学习《党史故事100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内容,让大家深刻理解党的历史,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树牢“我为群众办实事”理念,不断提升居民幸福感和获得感。

——学党史·办实事

3月12日通过与黄石六中共同开展大型“消防安全宣教课暨逃生演练”活动,对全体师生从火灾特点、预防火灾的基本常识,火灾的发生、发展、扑灭的基本规律和特点等方面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以及组织开展人员疏散、火场自救逃生方法演练,切实提高了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护自救技能。

3月14日,临江社区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下沉党员干部开展“诚信经营·文明临江”宣传活动,对中窑湾文明一条街商铺发放“诚信经营”宣传单,号召商户共同遵守和维护“一条街商户联盟”公约,诚信守法,为消费者提供最优质的服务,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

3月16日,临江社区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下沉党员干部开展针对辖区居民开展电信防诈骗活动,通过电信诈骗案件讲解,向居民发放宣传资料,叮嘱居民们切勿向陌生人透露个人和家人的身份信息、银行卡账号和密码等信息。进一步增强居民抵制电信诈骗的“免疫力”,为共建文明和谐临江打下坚实的基础。

3月17日,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雷锋精神进小区活动,志愿者们通过学党史,弘扬雷锋精神,走访辖区内高龄、独居及重病重残等特殊群体,为他们义务理发,并与他们深度交谈,了解他们的实际需求,制定服务清单。

3月22日,组织志愿者开展雷锋精神进校园活动,与小明星幼儿园30余名小朋友一同观看雷锋故事,同时通过朗读雷锋诗歌和手抄报等形式认识雷锋、了解雷锋的生前事迹,并引导小朋友们在日常生活中学会互相帮助、扣扣子、拉拉链、系鞋带从自己力所能及的小事做起,学习雷锋精神。

3月23日,临江社区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下沉党员干部开展“长江大保护”活动,对江滩公园中窑湾段进行港体垃圾清掏及江堤沿线卫生清理、并向江边游玩的居民宣传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意义,提高大家的环保意识。

3月25日,社区组织鄂东医疗集团下沉党员在雷锋亭开展“学党史悟思想 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义诊志愿服务活动,现场为居民们测量血压、血糖、问诊,为他们详细解答关于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等相关方面的健康问题,提醒他们发现问题要尽快及时到正规医院检查就医。同时组织志愿者带领专家对辖区高龄、重病重残等老人进行上门问诊,解决了高龄老人、重病重残等群体出行难、问诊难的实际困难。

3月份以来,社区以创文、创卫复审为契机,下沉党员干部、组织志愿者共同开展4次爱国卫生运动和洁城风暴行动,对辖区内卫生死角、沿山沿砊等重点区域进行深度清理,旨在改善居民生活环境。

下一步临江社区将以更务实的工作作风,认认真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牢牢把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这条主线,以破解基层党建工作中的基层党组织动员力不足、凝聚力不足等问题为导向,以“党员凝心工程”为抓手,精准施策,不断提升党建引领力。围绕社区“学雷锋文明一条街”建设为中心,当前创文、创卫复审、老旧小区改造等重点工作为契机,聚焦居民热点难点问题,切实做好服务民生工作,着力解决关系民生福祉的重点难点问题。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徐,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697.html

(0)
上一篇 2021-03-29
下一篇 2021-03-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