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守信念、践初心

不知史,何以悉过往;不知史,何以展未来。“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其实是一部峥嵘、奋进、辉煌的历史传记,蕴藏着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奋力探索实践的智慧结晶,是弥足珍贵的精神瑰宝。

百年历程,不同历史时期面临着不同的挑战。无数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一往无前,在不同的时期淬炼了一系列伟大的精神财富。例如,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两弹一星”精神、抗震救灾精神、抗疫精神等。学习党史,牢记革命理想高于天,自觉做到理想信念不动摇、理想理念不滑坡,自觉传承红色基因、补足精神之钙,坚持做一名政治坚定的新时期干部。

中国共产党党史就是心系群众、为民奋斗的历史。从“半条被子”的暖心故事到“全面小康一个都不能少”的庄严承诺,从枪林弹雨中的舍生忘死到疫情防控中的勇敢逆行,从改革开放的发展巨变到脱贫攻坚的伟大胜利,“初心”的灯在历史长河里炽热燃烧,映照着共产党人“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学习党史,就是要重温党的初心使命,明确奋斗的目标与方向。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在积极学习、全面了解党史的基础上,应做到“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党史史对于广大党员干部而言,是最好的教科书。通过学习党史,党员干部应以“理想信念之魂”“艰苦奋斗之心”“担当作为之志”武装和丰富自己,在新时代新征程继续奋发有为、矢志拼搏、锐意进取,真正成为一名党和人民所需要的党员干部。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娃娃鱼,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750.html

(1)
上一篇 2021-03-31
下一篇 2021-03-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