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力行,重游红色基地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同时,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本身就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党史记录着新中国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过程。蕴含着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创造一个个辉煌和奇迹的经验与智慧。

学党史炼党性百年薪火,自强不息。党的百年历史,是一个蕴藏着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智慧宝库”。理论系统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等相关书籍,让我们能够从革命先烈的执着信仰和追求中汲取精神动力,提升党性修养、思想境界、道德水平,学懂弄通做实,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到各项工作、各个领域、各个方面。把共产党人不畏艰险、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百折不挠的优秀品格发扬光大,不断激发和增强干事创业的斗争本领,勇担历史重任,保持奋斗姿态、培育奉献精神,立志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积聚力量。

游旧址,悟思想。历史的尘烟掩盖不住世纪的风雨,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今天,我们来到了上窑油铺湾、袁仓煤矿贺龙军部旧址。这里是先驱者洒向人间希望的种子,现在已经绽放出一片灿烂的红色,我们要继续把红色的希望传递下去。要时刻铭记党,把革命先辈作为找差距的“明镜”,不断提高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

办实事、开新局。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洗涤心灵之尘,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开辟新局。为居民群众切实办理身边小事实事急事,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奋力落实中央、省、市、区委一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努力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城市更新改造、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有更实举措、更大作为。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加快推进我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在聚力推进项目建设“攻坚竞赛年”的行动上,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上展作为,推进“五区建设”、实现“五个西塞山”目标。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806483958,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754.html

(0)
上一篇 2021-03-31
下一篇 2021-04-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