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明理,在基层骄傲地绽放

回顾我党的发展历史,百余年来,伴随着的是风雨和坎坷,从星火之源到燎燃之势,经历了战争和岁月的洗礼,经历了时间和历史的考验,回顾我党百余年来的发展历史,就是一部不断为人民抛头颅,洒热血的历史,就是一段竭尽全力为民族求独立,谋复兴的历史。学习党史的意义不仅仅是在于了解党的过去,更重要的是我们要从党史中不断汲取营养,提高自身能力。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带领人民群众通过努力奋斗获得今天的成就同党的先进思想和优秀的工作路线分不开,同样也离不开对初心的坚守,对群众的奉献。反观如今,有多少党员干部抵挡不住贪腐的诱惑,坐上了“老虎凳”,住进了“铁窗房”,这都是没有坚守初心,忘记了在党旗下庄严宣誓的例子。我们作为基层党员干部,在工作中,更不能丢掉了自己的“初心”,要时刻重温入党誓词,主动积极学习先进思想内容,用先进理论武装自己,自觉抵制诱惑。

“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唯有求真,才可成就功业。每天都有人在做梦,有人做的是把国家建设的更美好、更富强的“中国梦”,有的人则是做着一步登天的“黄粱美梦”。在基层工作,我们更是不能过着一杯茶,一份报,得过且过的清闲日子。要主动走向基层,用“破雨鞋”换老乡们的“真笑容”,只有尝过了基层的 “苦”,才能在美“梦”成真之时,笑得更甜。

磨难方显勇毅、磨砺使得玉成。“苦不苦想想红军两万五,累不累看看革命老前辈 ”,在面对困难和挑战时,我们的前辈们早已为我们作出了榜样,但试问现在的自己,面对困难,我们是否还有敢于亮剑的勇气,是否还有主动挑担的担当,是否还有一往无前的魄力。把困难都当作是一次提高自己的好机会,机会把握住了,能力自然也就得到了提高,当我们再次回头看的时候,我们会感谢这些磨砺了我们的困难,并对当初坚持下来的自己感到骄傲。

党的历史教育我们要始终坚持群众路线,主动为人民谋幸福;要树立终生学习观念,不断提高自身修养;要敢于承担责任,在责任中逐步提高自身能力。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们更要学以致用,做到不改己心、不移己志、不失己节。在广阔的基层尽情的挥洒汗水,收获笑容。

阳新县白沙镇 张成杰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组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803.html

(0)
上一篇 2021-04-02
下一篇 2021-04-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