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党旗下 凝聚为民心

2021年是开局“十四五”的新年,是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也是我们中国共产党成立的一百周年。面对当前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汛情带来的多方面损害。是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我们的人民才能迅速从困难之中走出来,取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性成就。站在党旗下,心中应牢记服务为民,以人民为中心的原则,永葆为民的初心、牢记复兴的使命。

提升政治能力、强化政治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今年这个政治大年,我们更要深入学习、运用中国共产党百年以来的宝贵经验,从党史之中悟方法、学思想并将学习到的本领投入到工作之中。我们党是从人民中来的,现在下到农村工作,是最能紧密联系群众、服务人民的时候,也是将我们党、我们国家好的政策、优秀的思想带到人民群众之中的时候。提升攻治三力,强化自身的政治思想,我们才能做好政策最后一公里的传递。

增强学习能力、强化干事思维。除了政治、思想以及我国优秀文化的理论学习之外,还需增强想干事、干实事、干成事的主动思维。我们作为基民年轻干部不能养成眼高手低的不良习惯,要从身边的小事、身边的每一件事做起。只有做好每件小事,才能干好、完成好人民群众托付的大事。同时要主动找事,经常走到群众中去,主动询问、耐心帮助,才能成为人民群众心中的好干部、好帮手。

提高群众工作能力、强化廉洁意识。农村是最接近人民群众的地方,我们来到农村工作,要消楚地认识到“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首要工作就是要融入到群众中去,能听懂当地的话、认识当地的人、熟知当地的每一处。要拜人民为师,向他们学习农作物知识、种养殖的技巧以及这里的山水人情,特别是要多交几个品德兼优,能说心里话的好朋友。其次是在服务人民群众的过程中要时刻秉承着我们党不拿人民群众一针一线的优良作风,强化自我修炼、正心明道、防微杜渐,做到有原则、有底线、有规矩。经常开展批评自我批评,时刻对照党章党规党纪严格要求自己的思想言行。同时通过观看反面案例学习,提高自我防范的能力和杜绝“拿、要”群众物品的行为,自觉做到慎初、慎微、慎独、慎友。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学习身边优秀的榜样、优秀事迹,做新时期有担当、有能力的基层干部。将廉洁自律的政治本色镌刻到两年的乡村工作之中。

两年的乡村工作时间虽不长,但意义深远。站在党旗之下,我会牢记自己为民服务的初心,将青春与热血挥洒在我们美丽的乡村建设之中!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柳青,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874.html

(1)
上一篇 2021-04-08
下一篇 2021-04-0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