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学习增强党员干部学习能力

2021年1月11日上午,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开班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强调,要深入学习、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此后,由于疫情影响不能大规模开展线下集中式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线上学习在网上掀起热潮。

网络学习为党员干部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平台。俗话说:活到老,学到老。学习是永无止境也是永不停止的。但现在的党员干部工作重、生活忙,可能没有过多的时间静下心来专门集中地进行学习,这个时候,现代科技下的产物——网络学习平台就是一个很好的解决办法,它是现代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一个全新的方式,具有覆盖面广、参与人数多、共享度高、灵活便捷以及成本低劣的特点,可以让党员干部们在短暂的空闲时间也能进行学习。

网络学习为党员干部提供了便捷的学习环境。传统学习模式下,学习地点局限、学习方式缺乏是它的一个重大缺陷。单个的党员干部独立进行学习遇到困难时,无法随时随地进行讨论交流,而集中的党员干部学习研讨会又会因为工作、生活的冲突难以经常开展。此时,网络学习就让党员干部打破时间、地点、任务的局限随时随地进行有讨论、集中性的学习,并且可以在网上选择独立面授、集中学习研讨班、协作学习、练题等多种方式进行学习,更自由高效地安排自己的学习和工作时间,也能最大限度的节约社会资源成本。

网络学习为党员干部提供了广泛的学习内容。网络平台上的学习内容五花八门、多种多样,从国内到国际、从中文到英文、从政治到音乐、从理论到实践......没有你找不到,只有你想不到。党员干部在闲暇时刻,可以补充一下自己的专业知识,也可以弥补一下自己的知识盲区。根据自己的兴趣和需求选择课程,学习积极性大幅提高,学习效率也大大提升,丰富了自身的知识层面,也可以为以后的工作打下良好坚实的基础,不断用新的知识和理念来面对新的社会、解决新的问题。

文/岩口铺镇政府 张柯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小阿柯oz,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890.html

(0)
上一篇 2021-04-08
下一篇 2021-04-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