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好党史,为群众办好实事

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为群众办实事是我们共产党人践行初心使命的必然要求,也是我们立足自身岗位的工作需要。

为群众办好实事,我们始终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强化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发挥好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提高为民服务的本领。

为群众办好实事,一要察民情知民意。只有进行调查,才能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才能洞察群众所需所求,为群众排忧解难。党员干部要深入基层,走进村子、迈入巷子、踏进房子,与群众面对面、手牵手真诚地交流,了解他们真实的情况、真实的想法、真正的困难。只有通过察民情知民意,回归本职岗位,我们方能做到有的放矢,精准发力,行之有效。

为群众办好实事,二要听民声谋民利。要通过入户走访、召开群众会议、微信、微博等线上线下渠道,也要结合“三联三送”、“带板凳进村”等实践活动,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畅通多渠道收集群众的意见、建议,登记梳理,汇总建档。群众反映的“问题清单”是他们的“期望清单”,也是广大党员干部的“履职清单”,要时刻牢记人民群众反映的问题是党员干部力量的出发点、聚焦点、着落点,也是增进人民群众福祉的关键。

为群众办好实事,三要解民困暖民心。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为群众办实事要聚焦群众“急难愁盼”,要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人民群众的疾苦是党员干部心心念念的大事,直面困难不低头,面对挑战不退缩,发扬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牺牲奉献、勇于担当、开拓进取的优良品质,为群众排忧解难,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为群众办好实事,是我们共产党人的不懈追求,也是“我将无我,不负人民”崇高境界的最好诠释。

文/新宁县组织部 蒋运燕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8076565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952.html

(0)
上一篇 2021-04-10 21:35:27
下一篇 2021-04-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