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多样化的方式推动党史教育

“夫明镜者,所以察形也;往古者,所以知今也”。历史是一个民族安身立命的基础,中华民族向来重视历史,并善于从历史中总结经验、汲取智慧。作为中华民族灿烂历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党的历史,是中国共产党宝贵的精神财富。因而我们需要积极学习党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多样化的方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

一、依托红色旅游资源。充分发挥当地红色旅游资源,打造红色旅游线路,打响红色旅游品牌,吸引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参观革命教育基地,通过图片、文物、文献资料及再现历史的场景,让参观者重温革命先烈的一生,了解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以及他们是如何从一个普通群众成长为一个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回顾历史,洗涤心灵,坚定信仰。

二、讲好革命故事。红色故事是当代人最直接、最具象、最近距离接触红色精神的载体,更是一个常学常新的生动课堂。因此,需要充分挖掘当地的红色资源,开展红色故事会,演绎各类红色情景剧,用身边故事教育身边人,让红色精神传承深入人心。通过一个个革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让广大干部群众,在红色基因的传承中汲取营养、凝聚力量,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感知时代责任。时刻牢记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

三、创新传播方式。通过融媒体拓宽党史文化的传播路径,提升传播效率和传播效果。利用党建网直播、新闻客户端、杂志社杂志、微信公众号等线上传播渠道,开展党史音视频展播。让广大干部群众能够随时随地学习党史文化。同时要创新党史教材,提供多样化的党史教材,贴近群众,编撰了连环画形式的乡土教材,编写红歌,让群众看得懂、学得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6552727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973.html

(0)
上一篇 2021-04-14
下一篇 2021-04-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