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重身份一肩挑 上下合力同扛改革重任

当前,改革创新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经济行稳致远、社会安定和谐的根本动力,各地区改革方法如百家争鸣,开发区·铁山区“巧妇生炊”以16项改革引领发展突围。

开发区·铁山区先后在六个管辖镇街挂牌成立六大园区,如今的党(工)委班子,既是行政工作的领导者,社会事务的管理者,同时化身招商引资的牵头者,项目建设的“包工头”。

多重身份意味着更多的责任,既是考验,也是机遇。“镇园一体化”的推进让“轻官”无处藏身,与先进企业的全方位对接,招商引资、产业发展、服务企业、基础设施完善、水利设施建设各种“五花八门”的工作现在都写进了班子成员的日程表,办公地点也从办公桌挪到了项目推进和招商引资的现场。从以前的上级调度、下级实施,到现在的上下同发力,也让更多有抱负的镇街书记们可以大展拳脚,自由发挥。

年初晒规划,年中比进度,年末拼业绩。以“双千”包保、招工稳工包保、乡村振兴包保、优化营商环境为主题的“一赛两评”制度,更是让发展建设工作充满“火药味”。从被动接受考核变主动比拼赶超,镇街党委班子从不能“向钱看”变为“要向钱看”,政商交往比之过去也更要“亲上加清,清上加亲”,政绩和经济都成为考核的重要指标,目前开发区·铁山区正在探索岗位能者上弱者下、薪酬能者多弱者少的聘任公务员制度,打通路口,放下门槛,各凭本事...

各项改革目前进入白热化时期,辖区内形成你争我赶的打拼气场,上下凝聚形成强大合力将让开发区·铁山区以“领头羊”的拼搏姿态走在黄石改革发展之路前列。

文/章山街道办事处  郭远志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吉吉国王,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007.html

(10)
上一篇 2021-04-14
下一篇 2021-04-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