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牢安全意识、守护美好家园

2021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晚上,通过观看《护航之道-总体国家安全观纵横》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片,使我对国家安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更加明确了作为一名中国公民应尽的国家安全责任,更加提升了国家安全意识。

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国家安全,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是我国国家安全发展的重要指导思想。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基石,而在新时代下国家安全的发展和保障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是守护我们美好家园的坚硬底气,因此要不断增强国民的国家安全意识,形成国家、社会、个人多方面联动的良好局面,确保国家安全行稳致远。

树牢国家安全意识,需要强化教育宣传。通过多种媒介、多种方式在全社会进行广泛宣传,创新宣传方式方法,建立完善教育宣传机制,让国家安全更为具体化、生动化,使人民对国家安全意识植根于心、内化与行。

树牢国家安全意识,需要提高思想认识。目前,国际国内形势复杂多变,我国面临着多元复杂的安全威胁,国家安全涉及各领域各方面。无论是党员干部,还是人民群众,都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自觉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意识。

我们要充分利用国家安全教育日这个契机,紧紧围绕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以各种形式抓好安全教育宣传,积极引导国民参加国家安全教育活动,不断增强安全意识,强化忧患意识,每个人要把国家安全责任扛在肩上,切实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铜墙铁壁,牢牢守护住我们来之不易的美好家园和幸福生活。

阳新县陶港镇  余云祥)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组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025.html

(0)
上一篇 2021-04-15
下一篇 2021-04-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