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学史增信家风建设 防范家庭式腐败

父贪子随双双入狱,夫妻同贪共腐同日被惩的悲剧为何频频发生?父子齐贪腐,共同受贿1800余万元;收钱夫妻通谋合伙贪腐,把权力当作自家的“致富工具”。家庭关系演变成通谋腐败的利益关系,肆意行驶权力,千方百计为自己、为家庭、为亲人谋利益,结局只会是“拔出萝卜带出泥”,整个家庭都要遭受致命的打击。

“家庭生活逐利化”、“亲情物质化”是贪腐官员家风败坏的典型特征。党员干部的言行举止直接影响着家庭成员,抓住关键少数,强化家风建设,防范家庭式腐败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领导干部家风建设纳入作风建设范畴,以党内法规形式予以制度化。《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明确要求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必须注重家庭、家教、家风;《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明确将廉洁齐家列为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范的一项重要内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明确了党员领导干部不重视家风建设、对配偶、子女及其配偶失管失教的处分规定。引导推动党员领导干部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领导干部的家风,不是个人小事、家庭私事,而是领导干部作风的重要表现,关系到党风政风,影响着社会风气。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典型巨蟹座,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058.html

(0)
上一篇 2021-04-20
下一篇 2021-04-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