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三围绕”打好党史学习教育“组合拳”

4月18日上午,在邵阳县文化馆3楼培训厅,来自该县城区不同群体和年龄的80余名文艺爱好者汇聚一起,免费参加该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举办的“唱红色歌曲”夫夷之声红色歌曲演唱培训。40余岁的党员干部彭艳艳颇有感触地说“通过唱红色歌曲,让我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了前进的力量,激发了爱党爱国爱岗的热情,对干好本职工作服务人民群众有了更坚定的信心”。这是邵阳县紧扣党史学习教育目标任务和要求,坚持“三围绕”打好党史学习教育“组合拳”的一个剪影。

在今年党史学习教育中,邵阳县充分挖掘本地红色资源优势,借助各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平台,以红色文化为有效抓手,围绕各级教育基地开辟红色旅游文化专线,充分构筑四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网络,并根据不同基地的价值、背景和特色,根据不同的传统节日和时间节点,开展不同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今年1至4月,该县就组织不同群体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3场次、四级教育基地共向30000余名干部群众进行了党史党性教育宣讲。

围绕文化惠民工程创作红色文艺作品。年初,邵阳县就积极组织文艺创作人员和文化志愿者深入红色基地挖掘红色文化,有效地为全县干部群众补足精神之钙。仅今年该县就创作出不同风格和内容的党史学习教育文艺作品70余件,并以不同方式和载体通过县内媒体、报刑和微信公众号进行广泛传播,力促党史学习教育走心入脑。
围绕文化培训惠及人民群众。邵阳县充分借助传统和特色节日,先后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密度大、覆盖广、影响深的“红色歌曲大家唱”、“芙夷名家讲堂”、“父母学堂”等先进文化活动培训,仅今年以来免费参加培训的群众就达2000余人。

(通讯员 何伟 唐东风 彭小超)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847275543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060.html

(1)
上一篇 2021-04-20
下一篇 2021-04-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