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好党史,做一个勤勉干事的组工干部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指出:“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回望过往的奋斗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宗旨,增进同人民群众的感情,才能更好地为人民办实事、谋福祉、解难题,做一名勤勉干事的组工干部

学好党史,坚定不移走好群众路线。党的历史是一部斗争的历史,从建党之初的50多人到如今拥有9100多万党员的执政大党,革命战争时期,我们党在长期斗争中形成了“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和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进而充实了党的力量,奠定了赢得中国革命胜利的坚实基础。新时期,群众路线作为党的生命线,依然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中发挥着重要作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在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举国上下军民同心,大到城市小到乡村,近到内陆远到边疆,群策群力、联防联控,最终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遏制住了疫情扩散蔓延势头,打赢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当前,我国正处于改革攻坚期、社会转型期、矛盾凸显期,发展任务繁重,利益诉求多元,矛盾问题复杂,“三期”交汇下的组织工作更要坚持走群众路线,办法总比困难多,关键就在于有没有一颗实实在在的为民之心,把握复杂事务的来龙去脉,做到融会贯通,干好本职工作,成为让群众满意的组工干部,办成让群众满意的事情。

学好党史,努力提升工作水平。作为一名组工干部,我们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要将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融入到岗位工作中,做到学以明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紧密联系实际,活学活用,统筹谋划,坚持把理论学习与自己的思想工作实际紧密结合,围绕解决问题和加快发展,最大程度地把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防止出现学习与实践“两张皮”的现象,不能学一套、做一套,不能夸夸其谈、带着问题学,在干中学,学以致用、学用相长,既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又用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成效。凡事要想在前,干在先,要“想做事、能做事、多做事、不出事”,尽自己所能做好做实工作。面对新常态下,更大的工作量,更重的工作任务,更高的工作标准,要能够先人一拍,快人一步,保质保量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学习党史,始终永葆“再奋斗”的激情。从一叶红船到巍巍巨轮,百年风雨历程,这是我们党书写的一部同侵略、同落后、同贫穷的斗争史,是“四万万人齐蹈厉,同心同德一戎衣”的抗争史。我们要从这部斗争史中领悟斗争精神,做到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在矛盾冲突面前敢于迎面而上,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横眉竖目。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对组工干部而言,如何做到“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同时奋斗也是幸福的”,始终要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提高工作效能,做到“今日事、今日了;分内事,分内了”。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我们要以昂扬姿态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积极主动推动各项工作,服务于“十四五”工作大局,从而更好地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创造新佳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37742168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104.html

(2)
上一篇 2021-04-20
下一篇 2021-04-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