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来时路,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指出:“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党员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接班人,学习党史意义重大,我们要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在学党史中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推进自我革命,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学习党史,牢记初心使命。长征时期,在湖南汝城县沙洲村,3名女红军借宿徐解秀老人家中,临走时,执意把自己仅有的一条被子剪下一半给老人留下。老人说,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只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半条被子”留下的那一半彰显的是共产党人宁可自己受冷受冻也不让百姓受苦的为民情怀,看到的是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心怀人民的赤子初心;带走的那一半承载的是共产党人前仆后继、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看到的是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为人民谋幸福的使命担当。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我们要继承和弘扬“半条被子”精神,始终与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为群众解决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学习党史,坚定信仰信念。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小到一个人、一个集体,大到一个政党、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只要有信仰、信念、信心,就会愈挫愈奋、愈战愈勇,否则就会不战自败、不打自垮。” 从无数革命先烈怀着“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追求,到两万五千里长征的波澜壮阔;从五四运动发出“国亡了!同胞们起来呀”的呼声,到南湖的红船上,代表们宣告中国共产党的正式成立……他们用行动诠释着信仰信念的力量。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我们要以先辈先烈为镜,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坚定的信仰信念砥砺对党和人民群众的赤诚忠心。

学习党史,推进自我革命。百年历史,常读常新。翻开厚重的百年党史,不难发现,这是一部勇于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不断炼就“打铁必须自身硬”功夫、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历史。从八七会议、遵义会议、延安整风运动到十一届三中全会的拨乱反正,再到十八大以来的全面从严治党,都是我们党进行自我革命的生动实践,是我们党通过自我革命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的生动展现。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自觉警醒、以“君子检身、常若有过”的自我磨砺来查找自身差距,始终以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打造和锤炼自己,不断强化党性修养,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品格,为实现肩负的崇高历史使命而不懈奋斗。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mango,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114.html

(2)
上一篇 2021-04-22
下一篇 2021-04-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