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其实很简单

幸福是什么?幸福常见,实则简单,渴了有水,饿了有饭,轻松漫步,沉静睡眠,心情常好,无烦无恼,排除干扰,面带微笑,知足常乐,气定神闲,自信安然,快乐简单,人生路上,幸福相伴。

党员干部的幸福是什么?干部的政绩在于人民的利益,干部的前途在于人民的幸福。近几年来,“幸福”的话题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指数的同时,也在巩固提升党员干部的“小幸福”。其实党员干部的幸福很简单。

党员干部的“小幸福”在于家人的理解。身处最基层的党员干部,愧疚最多的就是自己的家人,高强度的工作模式使我们无法抽出更多时间陪伴家人。这就需要党员干部们做好家人的思想工作,在家庭相处中对家人多些细心、耐心、责任心,让家人有足够的安全感。同样家人如果能给予我们更多的理解和关爱,默默支持一线党员干部的工作,那么我们就会有更多信心冲锋到一线,奋斗在一线,将辛苦转化为内心的“小幸福”。

党员干部的“小幸福”在于同事间的互帮互助。党员干部不是一个孤独的个体,与我们同行的还有并肩作战的同事伙伴们。我们拥有一个共同目标,即为人民谋幸福,所谓志同道合,用来形容党员干部群体再贴切不过了。奋斗在一线的路上,我们需要同事的帮助,众人齐心,其利断金。只要我们拧成一股绳,我相信再困难的工作也会迎刃而解了。

党员干部的“小幸福”在于组织的关心。基层党员干部责任大任务重,业余时间少,家庭照顾少,个人休息时间少,身心容易出现“亚健康”状态。基层组织营造关心关爱党员干部的氛围,制定具体措施,注重对党员干部的关怀,为他们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让党员干部在工作生活中,感受到组织的温暖,这就是别样的“小幸福”。

党员干部的“小幸福”在于人民群众的认可。老话说:“百姓的夸奖是一个党员干部的最高荣誉。”党员干部直接接触的是群众,我们的工作就是为群众服务。当党员干部们为群众解决疑难时,看到人民群众开开心心的回去,听到他们发自肺腑的感谢,党员干部的心就会被一个笑容所温暖。在工作中受到人民群众的小嘉奖,都是“小幸福”。

幸福是拥有,拥有健康,我们安稳的生活;拥有亲情,我们温馨的生活;拥有友谊,我们快乐的生活;拥有快乐,我们幸福的笑了。党员干部的幸福来自家庭,来自群众,也来自组织,既为人民谋幸福,也为自己谋幸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叶娜,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137.html

(0)
上一篇 2021-04-22
下一篇 2021-04-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