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好党史 阔步迈向社会主义新征程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到现在已有足足100年。百年党史作为一本丰富生动的全面“教科书”,她不仅见证了新中国从无到有、从建立到发展到壮大的漫漫血泪征途,还记录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种种奋斗事迹。广大党员干部要利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这一契机,用心研读革命先辈们用血汗绘写的这一“百科全书”,从中汲取成长营养、凝聚奋进力量,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恪守为民初心,勇担时代使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乘风破浪。

在党史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百年来,党领导人民在苦难中铸就辉煌、挫折后毅然奋起、探索中收获成功、转折中开创新局、奋斗后赢得新时代。无论遇到的困难艰险有多么棘手、面对的诱惑挑战有多么巨大,党和党领导的队伍都能坚定初心信念,完成使命任务。如今,我们学习党史,就要学习先辈榜样们的崇高信仰,在学习中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将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断传承延续、发扬光大。

在党史学习中重温为民初心。人不通古今,马牛而襟裾。人忘却初心,就像无头苍蝇到处乱撞,容易迷失自我。中国共产党在浙江嘉兴南湖红船上建立了中国共产党、确立了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2021年开年之际,我们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疫情防控阻击战也即将取得终结性胜利。这举世艳羡的成绩,离不开我们党的坚强领导,离不开全国人民的积极配合。国人在面对“巨石”时能同我们党保持上下一心,信赖、依靠我们党,是我们党百年来一心为人民初心不变、得到人民衷心认可的体现。温故而知新,党员干部只有在终身必修学习清单中加入党史学习,才能时刻铭记党的初心和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在党史学习中勇担时代使命。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现在中国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突如其来的挑战打击,我们任务艰巨、使命在肩。但前进的道路上从来都不孤单,因为我们的前辈已经为我们开了一个好头、指了一个好方向,我们的百年党史中从来都不缺先烈们的奋斗拼搏。“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要从英雄榜样的身上学习了解昨天、把握今天、开创明天的智慧,在党史学习中用心感悟历史事实、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从中汲取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习党史、温故知新,对照初心、常思使命,加强党的建设,将党领导人民创立的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世世代代传承下去!

文/岩口铺镇政府 张柯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小阿柯oz,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138.html

(2)
上一篇 2021-04-22
下一篇 2021-04-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