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炼对党忠诚的组工干部

“善治人者必先自治。”组织部门作为党的政治机关、党委的重要职能部门,只有自身过硬,才能理直气壮管好干部、管好党员、管好人才。因此,组织部门要抓好自身建设,带头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表率”重要要求,突出走在前、作表率,一以贯之做到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持续建设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

对党忠诚是基本要求。对党忠诚是对每一名党员的基本要求,也是对组工干部的基本要求,是组织部门加强自身建设的重中之重。组工干部身份特殊,从事的工作也特殊,必须坚定信仰信念,强化对自己的纪律约束,凡事讲政治、重原则、顾大局。在党内,组织部门是为党组织选配干部的关键部门,承担着为党和人民的事业选贤任能的重任,要把对党忠诚体现在公道正派、唯才是举、任人唯贤上,更要把对党忠诚作为心中的定律,作为工作的标准、行动的指南。

对党忠诚要分清是非。是与非是原则问题,有的干部表面上看是分不清是非,实质上是不想分清是非。广大组工干部必须加强党性修养,带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执行落实党内基本组织生活制度,从党的政治理论中寻找对党忠诚的真谛和方法。通过强化学习,进一步做到反对“两面派”“伪忠诚”,反对搞歪门邪道、投机钻营,反对把说了当做了、把做了当做好了。

对党忠诚要履职担当。组工干部对党忠诚,最终是要体现在实干担当上,把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贯彻落实,用实干实绩实效体现对党忠诚。干好事情不难,难的是保持斗争精神。组工干部要有一身正气、刚直不阿,不仅自己要正气充盈,还要与不良现象作坚决的斗争,面对大是大非要敢于亮剑,面对矛盾困难要敢于担当,面对歪风邪气要敢于抵制,把对党忠诚体现到履职担当、敢于斗争、善于作为上,体现到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上,体现到推动新时代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上。

对党忠诚,是一种信仰,更是一种担当。广大组工干部要坚持对党忠诚信念不动摇,把对党忠诚体现在为人民服务上、体现在做好本职工作上、体现在选贤任能上,坚决做人民群众的“护身符”,把党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行动中、体现到实际效果上来。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池塘,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210.html

(0)
上一篇 2021-04-25
下一篇 2021-04-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