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党史 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学好党史,就要在真学真信中锤炼绝对忠诚、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在深学细照中守牢底线,以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砥砺奋进、勇往直前。

一、坚持以史为鉴,铸就忠诚本色。

党的历史是一部践行初心使命的奋斗史,孕育出“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共产党人忠贞,砥砺着“忠诚印寸心,浩然充两间”的共产党人品格,涌现出雷锋、焦裕禄、谷文昌等一大批忠诚于党、矢志为民、无私奉献的优秀共产党员。作为年轻干部,我们要在学习党史中自觉坚定理想信念,铸就忠诚本色。要忠于核心。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是历史的选择、事业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领袖。我们要始终在情感上忠诚拥戴核心、在政治上坚定维护核心、在行动上自觉紧跟核心,始终不渝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要忠于人民。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要把学党史与守初心结合起来,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帮助群众解决一批“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忠于事业。忠于党、忠于人民,说到底要体现到忠于事业上、落实到工作中。我们必须要立足本职、守岗敬业、真抓实干,种好自己的每一亩“责任田”。

二、坚持以史为师,激发担当自觉。

党的历史是一部矢志砥砺奋斗的拼搏史,体现出了一代代共产党人发扬不怕牺牲、艰苦奋斗、改革创新的担当精神。要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宝贵经验和重要启示,从中汲取前进力量,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勇担历史使命、敢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大冶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勇于“思想破冰”。回顾改革开放史和我国现代化建设史,可以说,每一次发展突破,无一不是“思想破冰”的结果。当前,我国已经进入了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作为青年一代,我们更要勇于“思想破冰”,做新时代引领发展的主力军。要敢于攻坚克难。进入“十四五”,面对改革发展稳定的新形势新任务,作为年轻干部,我们要走在前、作表率,做敢担当善作为的“开山斧”,敢接最烫手的山芋、碰最硬的钉子、攻最难攻的碉堡。要善于实事求是。实事求是很重要,实事求是不容易,但必须实事求是。做到实事求是,就要坚决摒弃“四风”、弘扬实干作风,踏踏实实、老老实实,说一件干一件,干一件成一件。

三、坚持以史为镜,守牢干净底线。

党的历史是一部勇于自我革命的净化史,从“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到“八项规定”,从延安整风到历次党内教育,无不体现着中国共产党人不断进行自我革命的政治勇气。正是我们党始终注重加强纪律建设、作风建设,才实现了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升,始终保持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要在学习党史中,自觉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不断自警自省自励,守牢廉洁自律的政治底线。要保持思想清醒。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持续推进反腐败斗争,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不变、态势不减、尺度不松,“严”的主基调将长期坚持下去。要保持经济清白。反思十八大以来大小腐败案例,很多就是从最初的吃一点、喝一点、玩一点、拿一点开始,陷入“温水煮青蛙”陷阱,难以自拔。我们要深学细照党的反腐败斗争史,牢记“莫伸手,伸手必被捉”,做到清白从政、干净做人。要保持生活清新。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我们要发扬和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崇尚高尚正派、恬淡健康的生活方式,切实管住嘴、管住手、管住脚,筑牢防线、把住底线、抗拒诱惑。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450443826,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214.html

(0)
上一篇 2021-04-25
下一篇 2021-04-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