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百年党史 争做组工战线合格新兵

一百年岁月如歌、砥砺前行,一百年风雨兼程、初心不变。从1921年南湖起锚出发,到如今红船扬帆奋进新时代,我们党书写了一副气势恢宏、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从过去的饱受列强欺辱到现在的再一次巍然屹立于世界东方,国民经济从当初的一穷二白到现在的经济总量跃居世界第二,人民生活状况从过去解决温饱到现在的全面小康,中国上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当前,我国正处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

在这关键时刻,党中央作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决策,作为一名刚加入组工战线的“90后”新兵,必须要把学习党史作为必修课,从其艰辛曲折中体会岁月静好的不易,从其经验教训中获取克敌制胜的法宝,从其发展前进中感悟思想真理的伟大,更加坚定不移跟党走,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一要传承党的红色基因,永葆对党的忠诚心。红色基因是共产党人的灵魂和血脉,党历经生死考验、饱经艰险磨难孕育出爱党爱国、百折不挠、无私奉献的长征精神、延安精神、抗洪抗疫等精神,鼓舞了亿万中华儿女为民族解放和伟大复兴抛头颅、洒热血,无怨无悔。作为组工干部,更要时刻牢记自身职责,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自觉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以赤诚之心,努力讲述好党的故事、传递好党的声音、树立好党的形象,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地生根。

二要发扬顽强拼搏精神,永葆对事业的进取心哪里有任务,哪里就有党员的顽强拼搏;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党员的奋不顾身。近代中国,百载陆沉,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义无反顾挑起“救民族于危难、促国家之富强”的历史重任,代代中共党员始终冲锋在前,奉献在前,写下了许多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如“心系祖国、奉献一生”的两弹一星元勋邓稼先、钱学森,“以国为重”的航天工匠徐立平,“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国士无双”钟南山。老一辈共产党员的拼搏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市县乡集中换届之年,组织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作为组工干部,面对重重困难和挑战,更要坚定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自觉把理想追求融入党的事业中。

三要牢固树立为民情怀,永葆对人民的感恩心。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与村民同吃同住同劳动的日子里,与百姓结下了深厚的情谊。他称自己是“黄土地的儿子”,他说自己是“人民的勤务员”,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中,他反复强调“一个都不能少”,这些都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观念。作为新入职的组工干部,所从事的干部工作关系到每一位基层干部群众的切身利益,必须有甘为人梯、淡泊明志的胸怀。这就要求,我们既要敢于担当,坚持原则,做到公道正派,也要谦虚谨慎,倾听基层心声,解决基层困难。在今后工作中,必须把党史学习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形,落实到做好具体工作的实践中,勤学善思,知人善任,做人民满意的组工干部。

而立之时,喜迎建党百年华诞;花甲之年,定见中华盛世复兴。作为一名90后,庆幸生于这个“人生梦”与“中国梦”相汇的伟大时代;作为一名组工新兵,更应奋力拥抱这个伟大时代,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梦想拼搏,为幸福奋斗。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淡★定、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217.html

(3)
上一篇 2021-04-25
下一篇 2021-04-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