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史为镜,映射前进的方向

近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了一则名为“始终是主心骨中国共产党的四种力量”的视频,回顾了建党一百周年来共产党所紧紧依靠的领导、思想、制度和人民的力量。

领导的力量。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最大的优势。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每一步都离不开共产党的领导。

思想的力量。马克思主义是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也是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的灵魂。毛主席曾主张,一切有相当研究能力的共产党员都要研究马克思列宁主义理论。而如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离不开马克思主义的指导。

制度的力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当代中国进步发展的根本制度保障,也是我国相比于资本主义国家的优势之一。在去年疫情爆发后,在党中央的统一指挥下,广大党员干部及志愿者们冲在一线、干在一线,以血肉之躯为中国人民筑起防线,阻截了病毒的传播。

人民的力量。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也是共产党的执政根基。没有千千万万人民群众的支持,共产党不可能建立起红色政权,共产党在早期也曾犯过右倾机会主义错误,没能正确认识到人民群众的重要性,也因此遭到毁灭性的打击,当时党的领导人痛定思过,迅速调整方针政策,以发动团结群众为首要任务,革命的火种才逐渐旺盛,形成燎原之势。

这四种力量贯穿着共产党的发展历程,是共产党面对各类风险挑战的底气和支撑。当前中国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同时外部形势也越来越复杂,我们更需要从历史中汲取和继承这四种力量。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中国共产党所走过的这一百年,充满着苦难、挫折、奋斗和辉煌。我们要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感受马克思主义对中国的改造,树牢唯物史观,筑牢信仰信念,时刻牢记初心使命,涵养为民情怀,紧紧团结和依靠在中国共产党的身边,为下一阶段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开创新局面。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xlzzb,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223.html

(1)
上一篇 2021-04-25
下一篇 2021-04-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