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为民服务宗旨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今天我有幸站在我们党“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投身到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浪潮中。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指出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站在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高度,深刻阐述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和工作要求。

今年以来我通过部门组织学习、阅读《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史》、观看学习强国“党史频道”等方式进行了系统的党史学习。回首过往,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历史,是惊心动魄的革命史、勇于探索的建设史、经天纬地的改革开放史。以史为镜,可以使我们辨是非、知兴衰,站在历史的高度准确把握现实,从党史中汲取不忘初心的前进力量,在新时代接续奋斗。

从党史中夯实理想信念。通过近期的学习,我深刻感悟到我们党走过的这百年是多么的不易,我们的未来在面对机遇与发展的同时也面临很多的挑战。习近平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讲到:我们中华民族的昨天,可以说是“雄关漫道真如铁”;我们中华民族的今天,正可谓“人间正道是沧桑”,中华民族的明天,可以说是“长风破浪会有时”。这三句话是我们过去、现在和将来的生动描述。在观看《英雄儿女》,其中一段上甘岭上“炸不断”的电话线,一段200米的电话线被炸断50多次依然被接起、长征途中宁可自己冻死也要把被装发给同志的军需长等故事时,还有重温焦裕禄、雷锋、谷文昌等一个个生动事迹时,确实思想是被强烈震撼的,心灵是受到深刻启迪的,也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

从党史中寻找初心使命。我们学习党史最终的落脚点是在实际行动上,在一切为了人民的服务宗旨上。以先辈先烈、先进人物为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作为一名基层组工干部,履好职尽好责,夯实每一座基层“阵地”,办好每一件“实事”,帮助推动群众关心的难事急事,在基层党建、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各领域工作的同时,多学习、多思考、多研究,多提有价值的建议和意见,为我市的党建、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工作做出积极的努力。

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一部资政育人、锤炼党性和做合格党员的教科书,它是中国先进文化的结晶,蕴含着丰富的革命精神和厚重的历史文化,从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到“九八抗洪”精神、抗震救灾精神、抗疫精神等,这是民族精神的结晶和升华,是我们共产党人特有的精神状态和人格魅力,是我们共产党人的精神源泉,激发着我们在实现伟大民族复兴道路上励志前行。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刘洋,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255.html

(2)
上一篇 2021-04-26
下一篇 2021-04-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