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忧患意识,努力提高执政能力水平

当今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挑战与机遇并存,面对挑战和考验,每一位党员干部要始终把党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把党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忧患意识

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政治方向,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政令畅通。要有见微知著的政治鉴别力,在大是大非和重大考验面前,旗帜鲜明,立场坚定。要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对事关改革发展稳定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见之于未萌,防之于未发,不断提高工作的预见性和科学性。

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要善于从全局的高度来观察和处理问题,识大体,顾大局,正确处理中央和地方、整体和地方的关系。要坚持局部利益服从整体利益,坚决反对那种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错误倾向,坚决防止和纠正地方保护主义和分散主义。

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清醒地看到复杂的国际形势带来的严峻挑战,清醒地看到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存在的矛盾和问题,清醒地看到前进道路上的困难和风险,居安思危,未雨绸缪。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30686414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267.html

(1)
上一篇 2021-04-26
下一篇 2021-04-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