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基层党建 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3月23日,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有关情况。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傅兴国出席发布会并指出:开展“党旗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主要目的是激励动员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开新局、奋进新征程,活动要紧紧围绕“建强组织筑堡垒、服务中心作贡献、为民办事解难题”来开展并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员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

基层党组织要当好党员干部的“班主任”。党组织是党员干部的归属处,是基层一线的战斗的主战场。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党旗的指向就是基层党组织的前进方向,不同领域的基层党组织,虽然所做的工作和工作要求不尽相同,但说到底都是让党员干部更好地服务于广大群众。只有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规范阵地建设和组织建设,才能更好地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桥头堡”作用、更全面地落实党支部的基本责任,从而优化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党员干部的履职尽责能力,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党员干部要当好党员的“领头羊”。想要“羊儿”努力跑,就得“领头羊”带得好。党员干部手中的权力,是为老百姓谋利益的政治责任。作为“领头羊”的党员干部能不能发挥主心骨作用,决定了中国共产党人能不能践行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立足新时代、着眼新要求,任何时候党员干部都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在党员队伍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冲在前、抢在先,勇挑重担、攻坚克难,引导广大党员立足本职岗位、争创一流业绩、提供优质服务,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党员要当好人民群众的“活雷锋”。“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党执政后的最大危险便是脱离群众,没有群众基础,一切理想都是空谈。所以党员干部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要坚持实干为重,永远将群众“急难愁盼”的事情放在心头,积极了解群众需求、解决群众矛盾难题;要为人民利益冲锋在前,甘当为民服务的“老黄牛”。只有这样,才能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真正为群众搭起“避风港”,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文/岩口铺镇政府 张柯)

文/岩口铺镇政府 张柯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小阿柯oz,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275.html

(2)
上一篇 2021-04-26
下一篇 2021-04-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