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推”“做”三方面推动 基层党史学习教育

一、注重统筹安排,在“学”字上下功夫

基层党委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年度目标任务结合起来,统筹安排,整体推进,做到了各项规定动作严落实、不走样。一是集中研讨互相学。基层党组织可以采取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党员集中学习研讨,达到相互学习、相互提高的效果。是专题党课引导学。领导干部要结合分管工作深入到基层单位讲了专题党课,引导广大党员在搞好学习的基础上干好本职工作。是强化培训深入学。基层党委可以邀请党史专家对本单位党务工作者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在提升业务能力的同时,也为将党史学习教育下沉到基层党组织取得良好效果。

二、注重强化落实,在“推”字上用真招

一是开展联帮扶活动。按照“谁分管、谁负责,谁包联、谁协助”原则,由领导干部带机关干部开展包联一个基层党组织,为党史学习教育有效开展发挥重要作用。二是推动集体经济发展工作。通过入户走访、座谈了解、专题研讨等方式掌握了第一手资料,会同基层党组织制定集体经济发展规划,并结合各地特点进行了政策和技术指导。三是整饬干部作风。坚持问题导向,严格执纪问责,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三、注重学用结合,在“做”字上求实效

一是创新送学方式。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每月的主题党日活动相结合,集中组织各基层党组织对行动不便老党员开展“送书到家、送学上门”、对在外流动党员采取“线下寄学、线上导学”的活动,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方法,丰富形式内容。二是创新宣传形式。通过拉横幅、放广播、编辑发送特色短信等宣传手段,营造了良好党史学习教育氛围。三是创新实践活动。将植树造林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在全民义务植树开展40周年之际,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将基层党委工会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开展“学党史笔记评比赛”“学党史知识抢答赛”等特色主题工会活动。

文/邵阳县小溪市乡 艾晓伟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xxsx656001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281.html

(2)
上一篇 2021-04-27
下一篇 2021-04-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