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学习党史中坚定前进的方向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习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指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中国共产党的浩瀚百年史,蕴藏着无数先人的智慧与力量。学好党史,才能立准风向标、走好民族复兴之路。

将百年党史中的坚定信念印于脑,鼓足“倍”的政治豪气。从星星之火到燎原之势,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充分彰显了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显著优势,铿锵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是对坚定“四个自信”的最有力呼应。年轻干部要以先辈先烈为镜、以反面典型为戒,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立志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勇于担苦、担难、担重、担险,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赤诚忠心。

将百年党史中的自我革命铭于心,厚实“净”的德行底气。勇于自我革命一直是我们党最鲜明的政治品格。公生明,廉生威。在开启新征程的关键时刻,继续发扬彻底的革命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保持“赶考”的清醒,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提高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以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引领新的伟大社会革命。

将百年党史中的炙热初心践于行,砥砺“为”的实干锐气。“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党史中先辈楷模们的鲜活事迹,更是坚定回答了“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历史之问。瞭望前行的路,唯有始终将人民“置顶”,才是对“人民至上”理念的最好回应。从如此非凡的历程中汲取坚守初心使命的营养剂和动力源,时时叩问初心、处处践行使命,才能在为了人民、依靠人民中无往而不胜。

文/邵阳县小溪市乡 刘洁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xxsx656001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282.html

(1)
上一篇 2021-04-27
下一篇 2021-04-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