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心得体会

近期,我认真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必读书目,在学习思考中观照自身、解剖自我,感到自己深受触动、深受教育。结合学习情况和工作实际,主要有以下几点体会。

一是要在学而深“悟”中感悟真理力量,破思想观念陈旧之冰。百年党史是一部与时俱进的理论创新史,是不断进行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历史。纵览百年历程,中国从积贫积弱、饱受欺凌到巍然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关键是有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指引。进入新时代,我们党之所以能战胜无数风险挑战,正是因为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真理力量的支撑。思想就是力量,思想就是方向。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更加自觉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组织工作、老干部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带着问题学、联系工作学,经常主动地对标新思想、新理念、新要求,不断提高做好工作的能力水平。

二是要在学而思“源”中体悟人民力量,破服务干部群众冷漠之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百年党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服务意识,立足自身岗位,用心用情为老干部服务、为老年大学的学员服务、为群众服务,努力展示新时期党员干部可信、可靠、可亲的好形象。同时,我还要虚心地向老同志学习,学习他们的智慧和经验,努力在服务老同志的过程中增长见识、提高能力。

三是要在学而实“干”中汲取奋进力量,破工作消极懈怠之冰。百年党史是一部栉风沐雨的攻坚创业史,是不断迎接挑战、战胜困难的历史。我们党一经成立,就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为之接续奋斗,团结带领人民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进一步振奋精神,以更高的境界、更好的状态、更实的作风去做好各项工作,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中收获成长、彰显价值。要时刻以组织部门的优良传统和组工文化去激励、鞭策自己,积极进取、奋发有为,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展现年轻干部应有的精气神。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晓晴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326.html

(0)
上一篇 2021-04-28
下一篇 2021-04-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