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好“四路”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春节团拜会上指出:“要认真回顾走过的路,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继续走好前行的路,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在新时代创造新的历史辉煌。”作为一名青年组工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就是要学在先、干在前、做表率,将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做到不忘走过的路、坚定要走的路、踏实脚下的路、走好前行的路。

党史,不忘走过的路。“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更好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更好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时刻不忘“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作为青年组工干部,我们应在党史学习中先学一步、学深一层,铭记党的光辉奋斗历史,领悟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自觉把党史作为“必修课”,树牢“复命”意识 ,在急难险重的组织工作中践行组工干部的初心使命。

悟思想,坚定要走的路。“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明理,明理是增信、崇德、力行的前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了解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程,进一步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作为青年组工干部,不仅要“知其然”,还要“知其所以然”,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办实事,踏实脚下的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是关键。群众不仅要听“怎么说”,更要看“怎么做”,我们要始终以群众满不满意、高不高兴、答不答应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干一件成一件,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作为青年组工干部,既“扬长”又“补短”,要积极作为解决涉及党员干部切身利益的堵点问题,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解决后顾之患,结合党员“双报到”解决社区中的民生痛点问题,树立起组工干部务实笃行、担当尽责的形象,真正做到常怀赶考心、答好赶考卷,在办实事中踏实走好脚下的路。

开新局,走好前行的路。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走向未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既要回望过去,又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总结好党的历史经验,掌握实践要求,守正创新抓住机遇,锐意进取开辟新局,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行稳致远。作为青年组工干部,要不断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带头践行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增强组织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为我市努力当好鄂东转型发展领头羊、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提供强有力的组织工作保障。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把党史学习好、总结好,才能不忘初心、不改初衷。立足新起点、新征程,我们要把握好新时代中国共产党肩负的历史使命、中国发展的历史方位,凝心聚力谋发展,求真务实谱新篇,以优异的组织工作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大冶市委组织部 杨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7101952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351.html

(0)
上一篇 2021-04-30
下一篇 2021-04-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