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助力商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大冶市矿业商会始终聚焦党建引领,坚持将党建融入生产经营,不断强化“红色引领”、激活“红色细胞”、凝聚“红色力量”,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矿冶文化和助力企业发展上发挥了重要作用。

一、强化“红色引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一是强化领导把关。坚持商会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职能,针对支部人员变动情况,及时召开党委会议,把那些政治觉悟高、思想品德好的人增补为支部委员,发展党员10余名,成立8个党支部,让党组织的触角延伸到每个矿冶企业。二是充实党务工作力量。设立党委办公室,配备专职党务工作者3人,兼职2人。实行“双向进入、交叉任职”,秘书长兼任党委书记,党员副会长兼任党委委员,每月建立常务副会长轮值制度,进一步规范内部管理。三是注重政治引领。落实“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等制度,每月组织党员骨干和企业员工,学习党和国家的重要会议精神,了解国家的惠企政策,不定期地组织党员学习“劳动法”“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引导遵纪守法、诚信经营。

二、激活“红色细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一是支部在行动,活动有声色。落实“支部行动”工作法,将党委、党支部工作重心前移,促党建与企业运营发展融合。如九州矿冶党支部把矿产品销售与支部书记工作职责结合,实现当年销售额和利润额双达标;登峰螺栓厂党支部明确岗位责任,党员带头参与复工复产,当年超额完成生产任务目标120%。二是设立先锋岗、创先有成效。将“创先争优”作为党委主抓“一号工程”,实施先锋工程,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先后评出3个先锋党支部、4个先锋党小组和10个党员先锋岗,筑牢了红色战斗堡垒,让党旗始终在企业生产经营一线高高飘扬。三是落实党内关怀,组织有温度。建立党内关怀制度,党委定期组织党员献爱心,定期组织企业对困难党员职进行工慰问,每年组织一次会员健康体检,让会员感受了“家”的温暖。开展红色教育,先后组织党员到韶山、井冈山等地进行红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职工听党话、感恩党、跟党走,不断增强企业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

三、凝聚“红色力量”,彰显党旗领航作用。一是服务中心大局。践行“组织服务企业、企业服务大局”,党委先后协调涛源担保党支部为300多家会员企业提供融资40多亿元,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引导会员企业积极响应中央“绿色发展”的号召,企业党员老板带头去污转型、砥砺奋进,配合关闭“五小企业”280多家,引导26家会员企业转型参与生态农业、新材料技术研发等,每年为地方交纳利税6亿元,为黄石生态转型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二是履行社会责任大疫当前,商会党委积极发出倡议书,组织会员单位捐款捐物,累计捐赠160万元,助力抗疫活动。动员80多名党员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先后13名党员被社区评为优秀志愿者。三是传承矿冶文化。大冶是青铜故里,矿冶文化浓厚,商会党委积极引导会员单位传承“采神州之矿,铸乾坤之品,弘邑冶之光,传青铜之魂”矿冶文化精髓,创办《大冶矿冶》《矿冶党建》18期,刊登各类文章536篇。组建16人文化宣传团队,及时传达党内“好声音”,传递企业“正能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761775144,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354.html

(1)
上一篇 2021-04-30
下一篇 2021-04-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