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只兔子都有一个大国梦

新时代青年的历史迷、军迷圈中,有一个基本的暗号,即美丽的中华称为“种花家”,每一个热爱和平的中国人称为“兔子”,我党被亲切地称为“我兔”。在民族自信与凝聚力被激起的新世纪,拟人化方面更容易代表温和、敏捷、不屈、团结和刚毅形象的兔子,逐渐受到了年轻人和官方新媒体的喜爱。可以说,一个兔子从“人畜无害”到和平觉醒的历史,就是中华民族从积贫积弱到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伟大史诗。

在清末《时局图》中,封建统治的腐败黑暗和外国列强的侵略欺凌,使美丽的种花家处于风雨飘摇中,北有毛熊(俄)、东有鹰(美)、南有犬(英)和蛤蟆(法)。后来的历史大家都知道了,先后有两个现代政党带领中国,一个是代表大地主大资产阶级的政党,它的领袖是众所周知的秃子,带领一部分人走向了台湾,另一个是代表工农阶级和全民族利益的“天降猛男”,一代又一代的兔子经过长期浴血奋战的武装革命和忍辱负重的现代化建设接力,最终带领大家走向了新世纪、新时代。

学习历史,本质上是一个不断体会我兔成功的必然性、增强对美丽富饶种花家认同感与使命感的过程,同时也是从中汲取成长经验教训的最好办法。生产力的变化日新月异,但生产关系方面的故事古今中外从未变过,所以才有了“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这个伟大论断。学生时代历史教科书上的话语虽然精炼准确,但十几岁的心智没有丰富的素材积累、没有对社会阶级(现在称为阶层)的直观认识,是无法体会其中的精妙之处的。因此,把历史学鲜活、学到身、学到当下,探究战争史和改革开放史中每一个细节背后体现的必然性与偶然性,并对比外国的情况,是一个既有趣又有意义的过程,也是亲身践行终身学习理念的过程。

不论是在惊心动魄的战争年代还是五味杂陈的建设年代,最让我动容和敬佩的,是从始至终贯穿其中的根植于人民这一点。由于来自于人民,我兔从一开始就注重平等,以封建时代最小的官职名书记作为机构领导者职务,在部队里一切职务皆称“XX员”,长官与士兵吃同样的饭、住同样的屋,细节虽小,却能让包括对手在内的每一个人都能真正服气,也无怪乎秃子的高级将领会说出“我们党必败,共产党必胜”。当然,如果说不称官老爷、同吃同住算表面文章的话(尽管这样的表面文章能做到就很不容易),那么在深入调查研究基础上推行的土地改革、在困难状态下坚持的联合抗日,则是我兔扎根人民的深刻印证,它表明的政治态度是,“既然没有人真正瞧得上工人农民的力量、没有人真正把穷苦大众当执政基础,那就由我来吧”。后面的解放战争证明,再小的力量,只要汇聚到一起,就是能扭转局面。我兔经过长征途中的多次洗礼,在中央层面建立了统一民主的领导集体,在基层层面建立从地方组织到连队支部、村支部的完善党组织体系,使党的决策能够最优化、政治主张得以有效宣传、宣传思想工作得以争取广大群众、财政税收得以稳定持续。而秃子在的党也并非一开始就是一团糟,他们一开始也有英明的领导和救国救民的理想,只不过阶级阶级基础为资本家的他们,注定会因为资本逐利性具现化到党内具体的人身上而走向“屠龙少年终成恶龙”的结局,也注定会因为没有深入群众的组织体系而失去民心。在新的种花家建立以后,我兔一方面充分发挥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光荣传统,一方面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足够的耐心注重移风易俗、社会治理,使每一个愿意种花家强大的兔子都作出了自己的力量。每一次看抗美援朝和两弹合一历史,对我兔精神感召力的敬佩就会增加一分,每一次看巴西、东南亚国家民众生活的历史和现状,对我兔重视基层的传统就会更加认同。

“帝国主义今犹在,列强也未改”。没有强大的祖国作后盾,即便贵为总统,武契奇也摆脱不了在白宫被随意欺辱的命运。作为一个新时代的组工兔,能够生活在一个用国防、疫苗、社会秩序等护我平安的家园,这更加激励我以自己的力量去帮助基层组织体系更加完善。虽然我现在的力量也比较有限,加上我们组织股是全市公认的“苦逼”地方,日常精力基本消耗在了文、会、表格上,但我一定会努力学习,增强理论素养和组工业务技能,在与干部群众的深入实践中锤炼作风,争取以后为促进全市基层党组织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正如新的种花家成立初期一批青年兔千难万险回国时说的那句话一样;“每一只兔子,都有一个大国梦!”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snapdragon,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378.html

(3)
上一篇 2021-04-30
下一篇 2021-05-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