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 传承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讲过,“淮海战役的胜利是靠老百姓用小车推出来的,渡江战役的胜利是靠老百姓用小船划出来的”。而我们阳新的解放,正是由英雄的二十万阳新革命烈士前赴后继、英勇无畏用生命换来的。在阳新烈士陵园,“二二七惨案”纪念碑、阳新二十万革命烈士名录纪念碑不禁让人热泪盈眶;在龙港镇上泉村、红军街,当年红军将领艰苦的战斗生活条件令人心中充满敬畏。

我们一定要牢记革命先辈为中国革命事业付出的鲜血和生命,牢记新中国来之不易。创业难,守业更难。作为新时代基层干部,必须要很好学习了解党史、新中国史,从历史中汲取强大力量,才能将党领导人民创立的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世世代代传承下去。

一是坚持思想求“纯”。作为一名基层青年党员干部,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从当年我们党和人民军队在艰苦卓绝的环境中浴血奋战、建立新中国的峥嵘岁月中汲取养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提高、提纯党性修养。

二是坚持信仰求“真”。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认真学习党的先进理论,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激发强烈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

三是坚持事业求“进”。作为党的青年干部,是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当前正处于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我们要继续发扬红色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的期待、民族的重托,树立远大理想,听党话、跟党走,敢于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锻炼品德修为,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阳新县黄颡口镇  方皓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组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27753.html

(0)
上一篇 2021-05-06
下一篇 2021-05-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