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忆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

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是我们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中国共产党的重要使命。全国脱贫攻坚表彰大会在2021年2月25日上午隆重召开,意味着我们脱贫攻坚战取得阶段性的胜利,八年的脱贫攻坚,是一场波澜壮阔的战贫历史,这场胜利来之不易,我看到了党中央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我看到了无数基层工作者站在脱贫战场一线兢兢业业,我更看到了大家过上了幸福生活而露出满足的笑容,这一切离不开无数人的辛勤付出,是无数汗水灌溉而成的,这些汗水锻造形成了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

一、上下同心,尽锐出战。体现了党团结带领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聚起全党动员、举国行动、合力战贫的磅礴力量,体现了发挥制度优势、集中精锐力量办大事的实践智慧和精神状态。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大力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的优良传统,凝聚全党全社会力量,形成扶贫开发工作强大合力”,通过广大社会的共同参与,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形成了全社会众志成城、广泛参与脱贫攻坚的生动局面。

二、精准务实,开拓创新。就是因地制宜的创新精神与自立自强的奋斗精神,体现了实事求是、科学决策、真抓实干的实践品格,体现了敢为人先、勇闯新路的进取精神。脱贫攻坚任务重大,越往后难度越大,越需要下一番“绣花”功夫,做好精准的文章,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扶贫开发推进到今天这样的程度,贵在精准,重在精准,成败之举在于精准”,充分说明其重要意义,正是靠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和科学态度,靠开拓创新的工作热情和工作方法,才做到精准识贫、精准施策、精准治贫和精准脱贫。

三、攻坚克难,不负人民。就是不畏艰难、敢于斗争、善于战斗的奋斗精神与一诺千金的诚信精神,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的不变初心和使命担当。要限期实现贫困县全部摘帽和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一场“啃硬骨头”的攻坚大考,正所谓“决战之际,必须要有决胜的意志;攻坚之时必须要有致胜的拼劲”,也正是只有这样的初心和使命感,才能以壮士断腕的决心、背水一战的勇气、攻城拔寨的拼劲,完成此次攻坚大考。

伟大的事业孕育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引领伟大的事业。脱贫攻坚精神,激励和引领我们解决了困扰中华民族几千年的绝对贫苦问题,创造了人类减贫史上的奇迹,这种精神必将更加激励我们基层工作者敢为人先的勇气和担当,必将得到传承和弘扬,为我们实现乡村振兴增添助力。

阳新县枫林镇  毛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组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27754.html

(0)
上一篇 2021-05-06
下一篇 2021-05-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