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擎脱贫攻坚精神火炬 勇踏乡村振兴新征程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脱贫攻坚摆在治国理政的突出位置,把脱贫攻坚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组织开展了声势浩大的脱贫攻坚人民战争。经过八年的攻坚克难,千百年来肆虐的绝对贫困历史性地得到解决。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现行标准下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2.8万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区域性整体贫困得到解决,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

一、学习时代英雄,高举脱贫攻坚精神

脱贫攻坚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靠的是党的坚强领导和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团结奋斗,靠的是中华民族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品质,靠的是一任接着一任干的坚守执着。在这场攻坚战中,无数负重前行的身影让我们感动:35年坚守太行山的“新愚公”李保国,献身教育扶贫、点燃大山女孩希望的张桂梅,用实干兑现“水过不去、拿命来铺”誓言的黄大发,回乡奉献、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的黄文秀,扎根脱贫一线、鞠躬尽瘁的黄诗燕。这些时代英雄和无数为脱贫攻坚奋斗的人们一起用自己的智慧、双手乃至生命凝聚起了战胜贫困的磅礴力量,树立起了“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正是这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指导我们书写了一份人民满意、举世瞩目、光耀史册的优异答卷。

二、保持清醒头脑,巩固脱贫成果

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让人民自豪,让世界瞩目,但也要保持足够清醒的认识,切不可被眼前的胜利冲昏头脑。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一些地区脱贫基础还比较脆弱,脱贫地区产业支撑有待进一步加强。脱贫攻坚成果来自不易,要保证脱贫不返贫,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对易返贫致贫人口要加强监测,对脱贫地区产业要长期培育和支持,对易地扶贫搬迁群众要搞好后续扶持,对脱贫县要扶上马送一程,保持主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

三、勇踏新征程,推进乡村振兴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依然在农村,最广泛最深厚的基础依然在农村。要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带来的新形势、提出的新要求,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持续缩小城乡区域发展差距,让低收入人口和欠发达地区共享发展成果,在现代化进程中不掉队、赶上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让广大农民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全国人民高擎脱贫攻坚精神火炬,以这一伟大精神为指引,十四亿人乘势而上、团结一心、奋勇拼搏、永不懈怠,必将创造更多新的奇迹,必将不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更大的胜利!

(阳新县龙港镇 曾令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组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27755.html

(0)
上一篇 2021-05-06
下一篇 2021-05-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